** 華燈初上的淡水河畔 **

好久不見的煙火終於又重現台北的天空了,睽違五年以後,台北市政府為了慶祝台灣光復六十週年而於淡水河畔施放煙火,因為預算有限的關係,所以煙火施放時間只有半個小時,安排於週六晚間九點至九點半這段時間。

會提到這件事情,當然是因為愛咪也去湊熱鬧了。其實對於住在淡水河畔不遠處的愛咪來說,看煙火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還記得小時候,每逢國慶日我們就會全家上頂樓烤肉,吃烤肉配煙火變成小孩子期盼的重要活動。後來因為附近的樓房越蓋越高,六樓半的高度已經不是至高點,再加上頂樓加蓋後不方便上去,後來就坐在家裡看新聞比較省事。

原本也不知道過了雙十國慶後,還有看煙火的機會,週五C團長傳來台北市要施放煙火的消息,猶豫一天後決定跟大家一起去堤外玩玩,順便練練自己的拍照技術嘍~

星期六的天氣果真如氣象預報一般,有著80%的降雨機率,愛咪從林口北上時,天空中還飄著毛毛細雨,幸好天公作美,一直到煙火施放完畢都沒有下雨,只是被河邊寒風吹的有點小頭痛,因為從抵達到離開,我們可是堅守崗位將近四個小時呢!


五點鐘跟小V在重慶北路的MOS碰面,買了十個米漢堡當做大家的晚餐後,我們跳上小黃直奔五號水門,好心的司機將我們丟在水門邊,五點半多到達碼頭邊,LEO早就卡好位,就在靠近河邊的欄杆旁,這裡才能架起腳架拍照而不被眾多人群擋到。


七點左右,大稻埕花火團的十名團員全到齊,大家面面相覷也不知道做什麼,除了聊天外就是吃東西嘍!所以我們席地而坐,開始把背包裡頭的食糧一一拆封解決。

愛咪的晚餐除了MOS的海洋珍珠堡外,還有C團長貢獻的蛋捲一根(香港德成號‧鮮牛油蛋捲),這是我跟小Vㄧ起凹來的,C團長也很夠意思的連鐵盒裝來以保持蛋捲的完整性,那個鐵盒後來變成他席地而坐用的小板凳 -_-|||


再加上Siki手工製作的紅豆麵包+蔥花火腿麵包、小V提供的尼泊爾奶茶、鹹餅,我從金門帶回來的高坑牛肉乾,Duncan贊助的文旦兩顆,大家一邊吃喝一邊閒聊,讓等待的時間不會顯得太漫長。


** 即將施放煙火的夜空 **

隨著煙火施放時間的接近,我們後方頓時出現成排的民眾席地而坐,甚至還有大叔大嬸想要卡位到我們中間來,一轉身看到滿滿的人潮還真嚇了一跳。



結果九點鐘不到,第一聲炮響後,大家紛紛起身向前湧進,我們也只好迅速站到腳架旁邊就定位,調整相機鏡頭的角度後,開始猛按快門…





剛開始的十分鐘,因為角度沒抓好加上P模式設定下快門過快,所以拍到的煙火都是一點一點的,沒有拖曳感。後來將相機設定成TV模式(快門先決),調低EV(曝光補正)至-2,然後就狂按快門一直到九點半煙火施放結束。



一開始還會透過觀景窗來看構圖,後來索性盲拍按快門就好。二十幾分鐘內愛咪共拍了兩百多張相片,回去看果然失敗連連。刪了一堆才找到幾張可以跟大家分享的,請將就著看吧!不過癮的請至攝影分類的高手家裡去看。


** 萬箭齊發的結尾 **

活動結束後,散場時果然人山人海很可怕,我們花了半個小時才從堤外步行至重慶北路,原本大家提議要去寧夏夜市吃豆花的,結果看煙火的人潮也疏散到夜市去了,後來時間已晚,乾脆解散回家,整理相片交作業比較實際!

今天又認識了幾位新朋友,很開心能跟大家共渡這個美好的夜晚喔!



<延伸閱讀>
Duncan's 台北大稻埕煙花
Siki's 大稻埕煙火秀
Steffi's 光復節煙火秀
CGS's 大稻埕光復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