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三天的金門戰地之旅,依照慣例應該先來個七八連發把金門的吃喝玩樂一次上完,結果愛咪這個迷糊蛋把相片留在林口,備份的光碟片又遺忘在公司沒帶回,所以寫到一半的旅遊記事只能等到明天再完成,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遠征永和吃的「上海小館」。

愛咪必須承認自己原本抱著不一定會發表的心態來吃這一頓飯,所以帶著相機去練拍照外,對於菜色沒有刻意研究,回家發現格式化後的CF卡只剩下這篇食記可以墊檔,也不得不硬著頭皮上了。

知道這間店是透過克拉拉的文字,如果你是椰林/批踢踢美食板的常客,那應該就有聽過這號人物,當年愛咪沉迷BBS時,經常流連忘返於美食板/烹飪板,所以從她的字裡行間習得了不少料理相關知識,也讓我了解有些味道是進過廚房的人才有辦法言喻的。

克拉拉食記中剖析過的料理愛咪就不加贅述,所以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今晚的食後心得(依照上菜順序):


夫妻肺片NT$190
香麻不辣,作為開胃菜很合適,跟愛咪在金門吃到的牛雜拼盤比起來,這一盤要來的有味道多了。


醃雞NT$190
口感軟嫩又不失Q勁,肉質清甜,分切的厚薄也恰到好處,據說是招牌菜之一。


腐乳肉NT$320
又是招牌菜,紅糟醬料應該是這到菜的最大特色。配上青江菜,夾入小刈包中享用,美中不足的是肉質有點硬,愛咪包夾的部位以瘦肉為多,如果可以再軟嫩入味些會更好。


蝦子烏參NT$400
果真如克拉拉所言,烏參發的不錯,軟中帶Q,鮮濃的醬料拿來拌飯味道正好!!如果你納悶著這盤料理黑壓壓怎麼看不到蝦子的話,愛咪在先前的滬江宴食記
中曾經做過解釋。

再提醒大家一次,這到料理的醬料也是精華所在,請舀來拌飯,不要浪費了。


夢幻煨麵 NT$2080
熱氣蒸騰的大砂鍋裡頭有著東星斑、大閘蟹、明蝦,滿滿一鍋材料,地下的意麵都快被壓住撈不出來了。店家建議我們先把麵條撈起來吃,飽吸湯汁的麵條果然鮮美,喝了碗口感溫潤的熱湯,個人覺得湯頭的滋味更勝魚蝦。


至於對半剖開的大閘蟹則又是一番驚喜。嚴格算來,這是愛咪入秋後初次嚐到大閘蟹呢!!飽滿的蟹黃有著濃郁的鮮美感,都煮到湯裡去了怎麼還能這麼好吃呢~

當我們第一輪把夢幻煨麵吃到麵盡湯見底的時候,服務生上前詢問我們要不要加湯加麵,結果十分鐘後又是一大鍋煨麵上桌,這時候大家早就七八分飽了,到最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麵條把湯汁吸乾….
如果大家有興趣去吃這道料理的話,回鍋加湯的時候千萬不要加麵,除非你們很餓,而且有把握可以立刻吃掉的話。


爛糊肉絲
看似清淡,吃起來卻是重口味而下飯的一道。


蔥油芋艿NT$160
芋艿俗稱小芋頭,吃起來有蔥油的香氣伴著芋艿的鬆軟,不錯吃


薺菜冬筍NT$320
薺菜據說是店家從上海帶回來的,那味道清香而不帶辛辣,配上冬筍的脆甜感,簡單卻讓人意猶未盡的味道。


薺菜炒年糕NT$140
原本以為是年糕放涼了所以硬掉,但是問過其他人才知道,年糕剛上桌的時候就保留了些硬度。味道適中不錯吃。


糟缽頭NT$380
這是我沒有專心吃的一道料理,因為吃不太下了,只意思意思夾了一塊大腸頭。印象中酒氣濃郁撲鼻薰來就是,後來剩下大半鍋被LEO打包回去配飯。


紅燒獅子頭
又是一道不太專心吃的料理,柔軟而多汁的獅子頭稍帶鹹度很下飯,剩下一顆沒吃完也是成了LEO的隔日餐。

總結這頓非常飽足又打包帶走的晚餐,11個人吃掉6270左右,平均一人570,看在夢幻煨麵的份上,還蠻值得一嚐的。


上海小館
ADD: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TEL: 2929-4104



最近椰林風情美食版上出現關於上海小館的負面評價
大家也可以點過去參考,到底好不好吃,自己的嘴巴吃了算!
作者: KCLu (貧窮二人組) 站內: Meal
標題: 也去上海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