撘著公車上班的途中,一邊想著等一下要買什麼當早餐好,下車後過馬路往公司方向前進時,想起自己好一陣子沒去黛麗斯買麵包了,既然這樣就去巡巡好了。

座落於81巷內的黛麗斯,外表看起來是個普通的麵包店,樸素而缺乏華麗感。如果一開始不是同事帶著我去買,還介紹著這裡的好吃麵包的話,我也不會特意繞進去瞧瞧。

逛了一圈後,愛咪在兩種口味之間猶豫不決,索性都打包帶回去好了,它們分別是櫻桃麵包及蕃茄麵包。



櫻桃麵包一個三十塊,蛋黃色的外皮下,內心是粉紅的。


撥開一角可以看到豐富的核果粒即一塊塊葡萄、蔓越莓果肉,咀嚼起來則微甜中帶著淡淡的櫻桃香,配上一杯Mariage Freres的錫蘭烏巴,濃厚的茶香味跟酸甜的麵包味在嘴裡融合著,真是一個美麗的早晨!






蕃茄麵包一個也三十塊,不同於櫻桃麵包的扎實口感,環狀的蕃茄麵包是外酥內軟的。夾層中的蕃茄糊氣味濃郁,除了蕃茄的微酸外還有起司的香氣。微鹹的口感也正合我意…

這時候錫蘭烏巴就不對味了,愛咪跟同事討論著,我們覺得黑咖啡或者紅酒應該會更合適,當作午茶小點或者餐前開胃都很不錯喔!

其實阿正用來佐餐的法國麵包也是出於黛麗斯的蔡師傅之手,純正的進口法國麵粉,添加灰鹽及老麵發酵引出小麥的自然甜味,除了阿正餐坊跟黛麗斯,全台灣找不到這個味了吧!

黛麗斯烘焙屋
總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19號
TEL:(02) 2705-5858
忠孝新生店: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112號
TEL: (02) 2393-8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