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昨晚下班後誤闖DJ家看到「魚僮小舖 永吉店」這篇食記的話,這篇文章應該就生不出來吧!



實在是因為中午上阿正廚坊溫習完鰻魚飯的味道後一直飽足到晚上,原本想餓一頓不要吃分擔掉這幾天來累積的高熱量。結果看完DJ圖文並茂的介紹後,我順手傳給還在公司的愛咪姑,MSN那頭傳來她的訊息:「晚上沒事的話就去吃吧!」於是關上電腦離開辦公室,我們直奔和平東路三段,十幾分鐘後我們就現身店門口。


半開放的店面果真沒有幾張椅子,這種坐在路邊一字排開吃丼飯的場景,會讓我想起去年六月到東京築地吃鮪魚丼的記憶。運氣不錯的我們剛好等到兩個相連的位置。坐定位後看著牆壁上的黑板菜單開始點菜嘍!

愛咪姑點了海鮮丼,我的則是蔥花鮪魚丼,然後加了章魚醋及綜合沙拉當小菜,熱騰騰的味增湯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我的蔥花鮪魚丼先上,熱白飯為底,上面鋪著五六片新鮮鮪魚,綴以蔥花、洋蔥絲及甜薑、小黃瓜、海苔絲。大大塊的山葵泥垂掛在碗邊,愛咪把它夾到碟子裡頭加些醬油來沾。嚐過一塊鮪魚後,果然鮮甜有彈性,吃下第二塊後,習慣重口味的愛咪就忍不住改變吃法了。我把醬油跟些許山藥泥做攪拌,然後一口氣淋到鮪魚生魚片上,將碗裡頭的材料稍微攪拌打散後再挖一大口享用。就是這個味道才對!!

回家後翻出去年在築地吃鮪魚丼時拍的相片,我才想起這兩者最大的差異點,魚僮小舖的鮪魚是新鮮未調味過的,加上熱白飯又沒有味道,所以即便將鮪魚沾了山葵醬油配飯吃,還是覺得不夠味。大家有機會到東京時,可以找個早上去築地嚐嚐まぐろどんぶり瀬川的鮪魚丼,超好吃的!!


至於愛咪姑的海鮮丼,除了鮪魚外還有旗魚、鮭魚、蝦沙拉、魚卵沙拉、煎蛋、明蝦等,同樣綴以小黃瓜跟海苔絲。感覺上比我的鮪魚丼豐盛許多,好像點這個比較划算耶…

只是愛咪姑覺得沙拉應該不是自製品,這一點可能要跟店家求證才知道:P
個人覺得海鮮丼配上醋飯可能會好一點,不過老闆說他們都只供應熱白飯啦!


紅甘生魚片(NT$100)是吃到一半的時候加點的,因為愛咪姑一眼望去看到吧台上的紅甘煞是新鮮,忍不住就切了一盤來嚐。沾上些許山葵醬油後入口細細咀嚼,紅甘的肥甜味在齒間綻開,果然沒看走眼阿!
其實店家當天準備的漁獲中總會有鮮美度比較理想的種類,建議大家點餐前先去冰櫃前看看,看上哪一塊魚肉後在點那個丼來吃就好。


章魚醋酸酸的挺開胃的,QQ的很有嚼勁。


生菜沙拉雖然份量不多,也給人小而美的感覺,如果擺在餐廳裡頭賣的話,絕對不只50塊啦!


最後當然不能遺漏了湯頭鮮美而料實在的味增湯,一碗只要20塊,喜歡喝熱湯的人最好吃到一半再點,不然向我們把丼飯吃完時湯都溫了…

結果這頓精緻豐富的日式丼飯晚餐一共花了NT$460,一般餐廳的享受,路邊攤的價格,不想花大錢吃丼飯時來這裡排隊也不錯。


魚僮小舖 和平店
ADD: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1號
TIME:晚餐時段營業至九點(白天沒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