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上菜市場採買了兩餐料理所需要的食材,結果半小時內就把錢包裡頭的百元大鈔都花光了,如果物價再漲上去的話,我的經濟壓力就會越來越沉重了。以這晚餐所需的材料來說:

蕃茄 NT$35
九層塔 NT$ 5
透抽 NT$80
義大利麵 NT$8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tal NT$200

這些以外,還有Cassidy送的法國灰鹽、義大利旅遊買回來的羅勒醬料,跟阿正送的黃金橄欖油,通通加起來,再算時間成本的話,還是出去吃比較划算! -_-|||

不囉唆,還是開始煮好了…

[材料]
蕃茄4顆、羅勒葉20片(以九層塔+羅勒醬取代)、透抽2隻、細長義大利麵200g


[調味料]
橄欖油3大匙、灰鹽、黑胡椒、蒜瓣一片

[作法]
1. 羅勒葉(九層塔)洗淨後拭乾,切成細絲備用。
2. 透抽洗淨後取身體部份,去皮後切成輪圈狀,以料理酒、胡椒醃漬去腥。


3. 蕃茄洗淨後去蒂,於尾部劃十字後丟入滾水中燙一下,待表皮繃破後迅速取出沖冷水,將外皮剝除後切開,挖除蕃茄仔后切大塊備用。


4. 於滾水中放入些許灰鹽、橄欖油,將義大利麵下鍋煮透,取出後放入網篩,以流水沖洗掉表面的滑稠感,最後放入冰水中降溫冰鎮。


5. 煮完麵的滾水先別倒掉,維持其滾沸狀態,將先前切好的透抽圈下鍋燙熟,確認熟度後撈起備用。
6. 準備一個較大的容器,將透抽圈、蕃茄塊、羅勒絲倒入,加入一瓣蒜頭剁碎的蒜末、3大匙的EV橄欖油、1大匙羅勒醬、適量的灰鹽、黑胡椒,以湯匙拌至味道均勻。


7. 將先前處理好的冷麵加入容器中,與調味料充分拌勻後即可裝盤,最後可用新鮮的羅勒葉(九層塔)裝飾盤面。


[心得]
其實之前愛咪就一直想試做冷麵,所以出門採買前考慮菜色時,才決定試驗看看,結果因為經驗不足,調味的時候鹹度下的不夠重,到最後還邊吃邊調味:P,問了達令的食後心得,他也覺得味道薄了點,缺了一味的感覺。事後檢討,我想應該是起司粉沒放的關係吧!如果在調味料中加些帕瑪乾酪粉的話,整體氣味應該會濃郁些。

另外關於麵條的選用,因為愛咪對天使髮麵的硬度掌握沒信心,所以挑麵條時還是選用了杜蘭小麥粉作成的細長麵,做成冷麵後吃起來彈性適中,醬汁黏附的效果也還不錯...

時序入秋,涼涼的天氣也不適合吃冷麵了,就等明年夏天再接再厲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