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旅遊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讓達令去他的港口巡視一番,所以第一天下午我們就刻不容緩的來到達令港,從岩石區沿著Gorge Street一路走到China Town,逛完Paddy’s Market後來到達令港時已經天色昏暗。在港邊照了幾張相片後,我們按址所驥來到今天晚上用餐的地方Jordons Seafood Restaurant.


這間達令港畔的海鮮餐廳同樣是網友推薦的用餐地點,後來參閱旅遊書籍及網路資料後,發現這間餐廳的評價還不錯,來到澳洲當然不能錯過豐盛的海鮮大餐,即便知道這裡的消費不便宜,我們還是決定來這裡慰勞自己…

六點半進入Jordons時餐廳裡只有零星兩三組客人,還以為是餐廳生意不好,後來才發現是我們吃的太早了!在我們用餐的同時客人不斷湧進,八點多左右,偌大的餐廳也有七八分滿的來客率。不少坐在餐廳內側的客人還都是盛裝前來用餐,相較之下一身旅行者裝扮的我們實在太遜了:P

因為中午的Pancakes吃太飽的關係,達令看過菜單後,說他只要吃一盤海鮮義大利麵就好。但是最後還是被貪吃的愛咪推翻原案,既然來到海鮮料理出名的Jordons,不好好吃他一頓大餐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也辜負大家的期望 -_-|| ,所以到最後我們決定來一份招牌拼盤Jordon Platter $128,然後再來兩杯佐餐白酒$9x2=$18。

服務生先端上兩杯白酒,因為料理還沒上桌,所以我們淺嚐則止,帶著果香而微酸的氣味,拿來搭配海鮮應該很合適。


接著被送上桌的是放置拼盤用的鐵架及裝了檸檬水的洗手碗,好菜就要上桌,這時候的心情非常雀躍呢!

不一會兒,屬於我們的招牌拼盤終於被端上來了,放上鐵架就定位後,愛咪忍不住邊讚嘆、邊拍照…達令則是直搖頭,這一堆食物我們鐵定是吃不完了!haha…


拍照存證後,我們先從生蠔下手。其實這種腥味重的食物愛咪向來不愛的,不過這種原產於澳洲的岩蠔體積較小而成圓形,帶著偏黃色澤而帶奶味!實際品嚐後,愛咪也忍不住愛上牠的鮮美,濃郁的甜味從舌根竄起,清脆的咀嚼感讓人一掃生蠔口感滑軟的印象。入喉後,趁著鮮甜氣味還殘存在舌根時輕啜一口酒,芬芳的酒香與口中餘味融合時,正是幸福的瞬間!


大而肥美的國王明蝦串在竹籤上川燙,恰到好處的熟度讓蝦肉的甜味完全封存,鮮美的蝦膏正是蝦子新鮮的証明;用來固定蝦串的是一小籠炸薯條,現炸起鍋時的薯條外皮酥脆而中心鬆軟,只是我們的胃口有限,吃了兩三根後就後繼無力:P
頂層的薯條龍旁邊還分布著香料味濃郁的炭烤小章魚、外酥內軟的炸魚排、去殼裹粉的炸蝦仁以及肥厚的炸花枝。頂層的食物吃不到三分之二,就讓人覺得飽意十足了。


第二層拼盤的重頭戲除了岩蠔外就是對半剖開的龍蝦及一整隻的螃蟹及包曼蟲。除了包曼蟲吃起來味道怪怪的之外,龍蝦跟螃蟹的肉質都很清甜。龍蝦肉緊貼著蝦殼不縮水,咀嚼起來相當有嚼勁,沾上南洋風味的甜辣醬或者萊姆汁都不錯。


好不容易解決完生冷海鮮後,最後解決的課題就是正中央那一盤燒烤貽貝了。


或許是因為愛咪對於九孔或孔雀蛤的印象向來不好,覺得這種軟軟的東西吃起來應該很腥,所以看到這一大碗公的貽貝就絲毫提不起食慾。但總不能暴殄天物,眉頭一皺還是開動了。結果這個黑色外殼下的貝肉絲毫不如愛咪想像中的噁心耶!軟中帶脆的口感、適量的燒烤醬汁,讓貽貝的鮮美完全發揮。我跟達令輪流接力,好不容易才讓這一碗公的貽貝見底。

吃完這一桌的海鮮大餐後,挺著肚子的達令直嚷著再也不要吃這麼多東西了!!我們在雪梨度過的第一天,結果在暴飲暴食中結束,回台灣後恐怕要吃上一個月的減肥餐才能恢復正常體重了。

Jordons Seafood Restaurant
ADD: 197 Harbourside,Darling Harbour,Sydney,NSW
TEL: 02-9281-3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