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以美食地圖成員為主的餐聚,繼阿正廚坊的忘年會、小西華的午茶會後,這一次的聚會地點選在天母的溫德德式烘焙坊,餐廳的idea來自於成員之一的迴紋針,不過聚餐當天她本人有事不克前往,到最後前來共襄盛舉的有晴天、精靈貓、12頁、Tina、布丁、凡妮莎,加上新成員小V、Lingyu以及簡董wretch,攜家帶眷後共計16人。



十二點開始入座,大家一邊等候其他成員到來、一邊討論起待會兒要點用的菜色有哪些。因為與會的人數眾多,如果要單點share的話可能會有執行上的困難,所以我們決定各自挑選主菜後+NT$250,讓店家搭配成套餐的方式上菜。小V、布丁跟凡泥莎還是堅持單點,以便保留腸胃空間,於飯後享用甜點。但是等他們單點的五道菜上桌後才發現錯估情勢,因為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可觀呢!!



因為是一個禮拜前吃的餐廳,再加上其他美食地圖的成員已經用心描寫過當天出場的食物們了,所以愛咪就不在他人的盤中飧上著墨了,單就愛咪自己解決掉的食物們來下筆!


生菜沙拉
裡頭有美生菜、蕃茄、小黃瓜、紫萵苣、苜蓿芽等等,上頭淋著酸甜氣味的醬料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後來服務人員經過時,我們忍不住詢問醬料的材料有哪些,對方直說這是廚師的秘密,連他也不知道…嚐起來有百香果味,吃起來有果泥的口感,是梨子嗎? 看起來又有紅羅蔔的顏色,真是令人感興趣的醬料呢!


雜糧餐包
外層裹上芝麻、乾榖的小餐包,吃起來的口感其實有點像軟法,後來我們才知道這在外賣櫃可身價不凡,四個一百,吃不完的人記得要打包帶走。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德國人習慣吃冷麵包? 這裡的麵包上桌的時候也沒有先烤熱,呈常溫狀態,如果可以進烤箱回溫一下的話,外皮應該會更酥脆好吃吧!

蔬菜濃湯
這裡的濃湯顛覆了愛咪對於公司例湯的不好印象,因為這湯頭還挺好的!濃淡適中,蔬菜丁也柔軟入味,扎實的口感來自於底層的麥片,Tina直嚷著如果每天早上都能吃到這麼好吃的燕麥粥有多好…


德式傳統肉餅佐洋芋沙拉
到了德式餐廳,大家直覺就是要點香腸或豬腳才能吃出特色吧! 不過因為這天中午點傳統肉腸、咖哩肉腸的人不少;豬腳又是晚上六點半以後才現時供應的,所以愛咪就挑了沒人點的傳統肉餅來試試。
沒想到運氣不錯,這個賣相極佳的”德國漢堡排”很好吃耶!兩公分的厚度不算薄,可以煎到中心熟透還帶著肉汁,讓大家吃了讚不絕口。以後懶得自己打漢堡的時候,還是來這裡吃現成的比較不費事。

一旁搭配的洋芋沙拉出乎意料是冰的,很簡單的用洋蔥丁、起司?,還有些許西洋芹調味,簡單美味而且份量十足呢!


巧克力蛋糕+紅莓冰淇淋
這年頭可以吃到這麼傳統卻不難吃的巧克力蛋糕也不容易了。口感扎實的海綿蛋糕讓人有著兒時回憶,濃郁卻不甜膩的巧克力外衣豐富了蛋糕的層次感。另一邊酸中帶甜的紅莓冰淇淋則均衡了巧克力蛋糕的厚重感,還算不錯的副餐點心!

飽餐一頓後,愛咪習慣來上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溫德的咖啡是用Davidoff的豆子煮的,孤陋寡聞的愛咪還真不知道這個以香煙出名的牌子還有從事咖啡生意,不過我們這天喝到的咖啡不分冰熱都有不錯的評價!

來溫德用餐之前,上網做功課時不免發現一些對於這間餐廳的負面評價,尤其關於服務態度不佳或者出菜順序錯誤等等。我們的運氣不錯,聚餐的週日中午雖然是客滿忙碌的狀態,但是沒有被服務生冷落對待、出菜順序跟速度也控制的很好,再加上知己相伴,邊吃邊聊都忘記了時間了,如果不是午茶時間到,店家還要做下一攤生意的話,說不定就坐到天黑才回家了…


<延伸閱讀>
【溫德德式烘焙坊】 by 晴天
台北_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by 精靈貓
美食地圖週年慶~溫德德式烘培餐館 by Tina
Cuisine Map週年慶@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by 布丁
[嘴饞]CusineMap@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by 凡妮莎
[味道] 美食地圖週年迎新會@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by 小V
[餐廳]溫德德式烘培餐館 by Ling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