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日商上班,敝公司又有食品相關部門的關係,經常會有日本美食相關情報流傳到愛咪耳中,另一方面也是本人愛吃的名聲遠播-_-||,只要是跟食物有關係的新鮮事,同事都會好心的告訴我,要我嚐試、評鑑一番。愛咪會用這段話當開場白,因為今天中午的午餐就是〝大舟章魚燒套餐〞NT$170,購自於公館大學口的「築地銀だこ」。


這是日本最大章魚燒聯鎖店的台灣直營一號店,上禮拜三(10/Aug)才隆重開幕。

其實上禮拜三開幕當天,食品部門的同事就買回來品嚐過了,東西好吃、售價太貴是大家共同的comment。貪嘴的愛咪突然想起高雄同事Yakan高升後貢獻出來的美食基金還有一張小孩子,與其吃蛋糕慶祝,不如買章魚燒套餐回來填飽大家的肚子好了。


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搭著小黃來到公館,「築地銀だこ」就坐落在大學口旁,台大正門正對面,這時候在我們前面有三四個等候的客人,現做現賣的關係,人多的時候等上一小時也不無可能吧!


門口的牌子上清楚地寫著每人限購五盒…也就是說,每個人可以購買的最大數量為50顆。(大舟10顆X5=50顆,單點NT$140/日幣定價¥500) 當愛咪排隊的時候,看見駐店的日本師傅正在用破破的中文單字教著台灣徒弟如何幫章魚燒翻身…,


結帳後跟其中一位日本師傅小聊了兩句,他說現在共有三個日本人在這裡駐店,等到員工訓練結束、完全移交之後,應該不會在台灣久留吧?


當服務生在包裝的時候,順口問他要幾盒裝一袋,她回答兩盒,愛咪覺得不妙,還是請她一盒章魚燒用一個紙袋包裝的好。因為「築地銀だこ」的包裝是用木頭薄片做成的船型容器,外帶的話,店員會用一張油紙包裹後以膠帶固定。如果如果兩盒疊在一起的話,下面那盒勢必會被擠壓,所以還是分袋裝好…


從抵達排隊到領貨離開一共花了近半小時的時間,提著五人份的大舟章魚燒套餐(10顆章魚燒+1杯原味綠茶=NT$170)以及一杯NT$85的抹茶星冰樂離開,回到辦公室迫不即待的發放給大家享用。


小心翼翼的將載了十顆章魚燒的大舟從紙袋中取出,上頭包裹覆蓋的油紙上還打著「築地銀だこ」的字樣


用紙袋中附的兩支竹籤將章魚燒叉起,沾上半邊的美乃滋後咬上一大口。因為舟車勞頓的關係,這時候章魚燒已經沒有燙嘴的熱度,但是外皮酥脆內餡軟糊的口感不變。跟一般台式章魚燒不一樣,沒有大量的高麗菜跟接近實心的內餡。中間甚至有空心感,然後一塊軟中帶脆的章魚腳藏身其中。


雖然愛咪向來害怕美乃滋的高熱量,但是原裝空運來台的確實味道不一樣,愛咪吃到最後一顆章魚燒時,大舟上的美乃滋也抹光光,一滴不剩。

愛咪向來是對自己的腸胃很慷慨的人,所以這個三倍價格的章魚燒我覺得蠻值得的,畢竟是原裝進口的材料、醬料、包裝甚至師傅,折合日幣售價的話就不覺得貴了…


有興趣嚐鮮的人最好動作快,不知道現在這三個駐店師傅會在臺灣待多久,起碼在他們監督下會維持一陣子的好品質吧!


築地銀だこ 台湾公館店
http://www.gindaco.com
ADD: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6號
TEL: 02-2364-6459

PS:公館店已轉型為銀咖哩,章魚燒請至SOGO忠孝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