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原本是愛咪應該跟大家分享一下週末廚房筆記的日子,結果今天早上離開林口的時候太匆忙,居然把512MB的CF卡遺留在小窩的電腦上了,搭車到了台北才發現,這下子要星期三以後才有機會發表愛咪廚房新推出的招牌菜,只好在這裡先賣個關子了。



達令加班的星期天,愛咪也不得閒,一早起床後邊吃早餐邊上網,清掃了地面、洗晾了衣服後,轉眼就中午了,開始收拾行李、梳妝打扮準備回台北。下午三點鍾約了一個訪談在永康街週邊的Muassac,看過美食地圖的人應該對這裡不陌生,因為sunshinychristabelle相繼發表過在這裡的用餐經驗。

愛咪搭著小黃來到麗水街、金華街口的Muassac約莫14:45,近了店裡表明自己有預定雙人的位置後,服務生帶我進入右邊最內側的小桌子。這個座位就在冷氣風口的正前方,應該是全店最糟糕的位置吧!無奈這時候店裡呈現客滿的狀態,遲遲沒有空桌讓我們搬移,因為出門前愛咪才剛洗完頭髮尚未全乾的關係,一入座就冷風直逼實在非常痛苦。明天早上起床如果頭痛、流鼻水的話,那一定是Muassac的冷氣害的。

服務生送上菜單,愛咪決定先行點菜用餐以免稍後顧著講話沒時間進食。結果非常不巧的是這天下午所有鹹點的材料通通缺貨,沒有蝦子、田螺、醺鴨肉…不嗜甜食的我又不想吃蛋糕、點心果腹,到最後就點了一個司康套餐,熱的天蜜紅茶加上司康及自製果醬、奶油。

三點鐘左右,跟我相約的林先生現身,入座寒喧後,他點了一壺玫瑰奶茶。

愛咪的餐點先上桌。依照慣例當然要拿出相機拍照存證大家才有相片可以參考。但是在MENU打開第一頁就開宗明義寫著,本店禁止攝影、錄影。臉上三條線頓時出現的愛咪,回想起網路上大家撰寫的食記明明都有附相片阿!不死心的我,就在服務生上點心的時候開口詢問拍照的可能性。服務生說她無法做決定,必須回櫃檯詢問去。一分鐘之後,她前來回報說,只要不開閃光、不打擾到其他的客人,那麼拍攝桌上食物是被允許的,既然這樣,愛咪當然開拍啦!

Muassac的茶跟其他店家不太一樣,如果是茶葉沖泡的話,店家會沖好一壺端上桌,壺內沒有葉片,所以當然沒有回沖的可能性。茶水的份量不少,搭配套餐綽綽有餘。其實在家裡有泡紅茶的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那就是第一泡的紅茶最為甘醇而不澀,茶葉的香氣完全展露,第二泡之後就大為遜色了。Muassac這種上茶的方式,應該是想讓大家品味到最精華美好的滋味吧!


愛咪點錫金天蜜(Temi)是Yilan推薦的茶款,沖泡好的茶湯裝在白色金邊的瓷壺中。上桌時,白瓷杯中已經倒了1/3的高度。亮澄澄的金橘色茶湯在背底閃耀著,湊近杯緣,一股帶著甜味的淡香撲鼻。入口後的滋味,用甘醇二字來形容也不為過。剛剛上Yilan的網站參考這款茶葉的介紹時,發現天蜜除了傳統沖泡法外,冷泡也合適,如果你跟愛咪一樣坐在冷氣口正下方的話,那就有機會在一個半小時裡面從熱茶喝到冷茶了 -_-||| 還好冷了也不澀…


至於英式司康的部分,其實跟愛咪想像中有蠻大的落差。因為外型完全是兩顆小饅頭的模樣。愛咪將其中一顆對半切,抹上店家的自製果醬後細細品嚐。口感確實是司康沒錯,綿密的口感、合宜的溼度,淡淡的甜味配上茶味不濃重的天蜜正好。

服務生之後雖然有幫忙把冷氣調小,但是對愛咪來說只是從冬天進入秋天罷了,對於穿著無袖上衣的我來說,還是冷到頭痛 >_<

為了彌補沒吃到鹹點的遺憾,近期之內應該還會找時間過來嚐嚐!


Maussac the time of tea
Tea Boutique & Salon
ADD:臺北市大安區麗水街24號
TEL: (02)2391-7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