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的香港行中,如果你要問我最難忘的用餐經驗的話,銅鑼灣的COVA無疑是其中一間。


星期天晚上,在時代廣場瞎拼之後,我們循著地址找到位於利園商場一樓的COVA,先跟門外帶位的服務生表明我們用餐的意願,因為是臨時起議,我們也擔心沒有位置,八點鐘進入店裡,這時候只剩下最內側靠近廚房的一張桌子可以使用而已,週末夜的COVA有著座無虛席的好生意。

因為室內的燈光有點昏暗,除了天花板上的間接照明外,就是桌上、壁爐上搖曳的點點燭光了,坐定位,等到瞳孔適應室內光線後,我開始打量餐廳內的景色。可能是因為週末的關係,攜家帶眷前來用餐的客人不少,再不然就是兩人成型的情侶,餐廳的dress code應該是smart casual吧!也不乏穿著小禮服來用餐的女客人。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的牛仔裙、休閒鞋跟這裡的氣氛格格不入了,要來Cova利園店用餐的話,請記得打扮,會讓你更自在些。

服務生送上菜單後,在不充足的光源下,我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菜單的內容全篇都是英文及義大利文,看不懂義大利文的菜名,愛咪只能從英文說明中的食材來拼湊料理的味道,可能是我們面有難色的神情太過明顯,後來出現一位講中文的服務生主動跟我們說明菜色。

除了必須兩天前預約,要價HK$688的主廚套餐chef’s at your table外,還有常備菜單可以單點或用套餐的方式享用。

3-course Special
Antipasti/Pasta/Dessert HK$388
Antipasti/Secondo Piatto/Dessert HK$478
Pasta HK$168
Secondo Piatto HK$268


因為也不是很餓,所以我們捨棄了肉類主餐,最後決定了龍蝦提拉米蘇、帶子薄片沙拉當前菜;手工甜菜螯蝦麵、三菇燉飯為主餐,甜點則是綜合苺果冰淇淋及義式奶酪。

這裡的水必須另外收費,不想喝酒的我們點了礦泉水。


服務生捧著麵包籃前來,共有起司棒、方脆餅及香料麵包三種,我們請他各放一塊;桌上有著小盤子裝的橄欖油,湊近鼻緣就可以聞到清新的香氣。拿香料麵包來沾取食用,咀嚼起來馨香盈口,若不是橄欖油夠新鮮的話,不會有這等滋味。起司棒跟方脆餅則是Cova的招牌餅乾之一,吃起來爽脆可口,外帶專櫃有賣,一包HK$56。


CARPACCIO DI CAPESANTE ALLA MOSTARDA
Marinated live giant sea scallops carpaccio with warm mustard dressing ~additional $40~

所謂的’帶子’就是新鮮的生干貝,這天所使用的帶子直徑足足大於五公分,薄切之後平舖在白磁盤上以芥末醬調味,上頭還有芝麻菜?及帕馬起司點綴著。第一口單嚐淋上芥末醬的帶子,原以為芥末的氣味會喧賓奪主蓋過帶子的味道,沒想到在隱隱辣味的襯托下,帶子的鮮甜更為明顯。配上了香氣清新的芝麻菜?(我猜的),又是一番風味。


TRAMISU DARAGOSTA
Layers of Lady finger, fresh lobster mousse and mascarpone cheese with chocolate dust ~additional $30~

因為我們有跟服務生表明分食套餐的打算,所以這道提拉米酥在上桌前,廚房就貼心的幫我們分成兩等份,仔細擺盤後才上桌。光從眼睛接收到的資訊來說,這盤料理應該是甜美的,一入口卻是濃濃的海鮮味。跟一般提拉米酥一樣,少不了巧克力粉、手指餅乾跟mascarpone cheese,但是捨棄了蛋黃、糖、酒這些傳統材料,廚師以鮮濃的龍蝦幕斯來取代,其中還不乏彈性十足的龍蝦肉,非常特別!


FETTUCCINE ROSSE & LANGOUSTINE REALI
Handmade beetroot with fresh giant Mediterranean Sea scampi

原本服務生推薦我們品嚐龍蝦義大利麵,但是因為前菜已經出現龍蝦料理了,不想重複的我們最後挑了地中海海蝦手工麵。
這道料理中比較特別的是加了甜菜汁的手工寬麵,吃起來相當有嚼勁,不規則的形狀很能沾附上醬汁。對半剖開的海蝦吃起來鮮美而肉質緊實,讓人意猶未盡。


RISOTTO AI PORCINI E TARTUFO
Ristoo with porcini musbroom,summer truffle & Parmesan cheese served in “COVA style”

這道運用了蘑菇、牛肝蕈及夏季松露三種材料的燉飯味道相當濃郁。雖然只有半盤的份量,看起來不是很多,細細品嚐後發現,其實蠻容易飽足的,因為燉飯中加了帕馬起司的關係吧!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頓飯最重要的休止符~甜點!!

同樣是在服務生的幫助下,我們點了義式奶酪及綜合苺果冰淇淋兩種。上桌的時候分別裝在不同造型的酒杯中。


愛咪的義式奶酪出乎意料,被裝在一個細長狀的香檳杯中。服務生送來一隻細長的湯匙,並且告訴我吃的時候用長湯匙伸到杯底再挖上來,連著底層的鳳梨醬一起品嚐比較好吃。愛咪覺得味道還OK,鳳梨醬的酸甜味綜合了奶酪的膩感。


至於苺果冰淇淋,則是我們兩個認為,這頓晚餐中最令人難以忘懷的一道。新鮮飽滿的小紅梅、藍梅及草莓之下是氣味馨香的玫瑰冰淇淋,品嚐起來口齒留香,我的義式奶酪當場就遜掉了 >_<~,回台後愛咪姑還念念不忘這道甜點,有機會來到COVA用餐的話,千萬不能錯過這個。

對於我們來說,這頓晚餐無疑是香港之旅中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之一,雖然在用餐結束前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讓人感到不快,忍不住還是想碎碎唸一下。

話說愛咪飄洋過海來到香港,該有的禮貌不會因為自己是觀光客的身分而遺忘。所以進入COVA沒多久,就覺得這個地方的氣氛跟燈光可能不適合/不歡迎拍照。點完菜後,愛咪跟服務生詢問能否對食物照相? 當下對方給我的回答是沒問題。得到店家的允諾後,愛咪當然是大大方方的開拍,從麵包到甜點無一遺漏,雖然昏暗的燈光和不開閃燈的拍攝方式再再考驗著我的穩定度…

結果就在我拍完最後一道甜點時,一個穿西裝的店員站在後方跟我說了”No picture!”,我楞了一下,跟他用中文解釋剛剛服務生說可以拍耶! 結果對方好像聽不懂中文似的,又跟我說了一次”No picture!”,這件事情影響了我的用餐情緒,所以我本來有點生氣,想要找先前的服務生來當面對質的。但是回頭想想,當下如果跟他理論起來的話,不但顯得自己沒氣質,更重要的是這兩杯甜點也沒心情品嚐了。 還好是最後一道才來說不給拍-_-|||

如果今天在COVA一開始詢問拍攝的可能性就被拒絕的話,愛咪會試著交涉,真的不給拍就算了。但是卻因為員工回答的不同調,給人不快的感受,成了這頓晚餐中唯一的瑕疵。

這頓所費不貲的燭光晚餐,約花費HK$1100.-


COVA Lee Gardens
http://www.cova.com.hk/
ADD:Shop G10 G/F 33 Hysan Avenue Causeway Bay
TEL:2907-3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