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豐盛的半島早餐後,其實中午不用吃都不會感到飢餓的,不過鄰近中午的時候愛咪姑的友人來電,邀請我們一起在海港城的翠園餐廳吃午餐。依約前往海港城星光行四樓的翠園餐廳,雖然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了,餐廳內部呈現客滿的狀態,門口還有很多人排隊等候,想必是蠻好吃的一家餐廳吧!

愛咪姑的朋友跟家人已經先行入座了,所以我們在餐廳內四處張望後找到他們的桌位。拿起桌上的點菜單挑選了幾樣我們想吃的飲茶小點後,剩下的菜色由愛咪姑的朋友決定。沒多久桌面上就擺滿一籠籠冒著熱煙的茶點。


我們首先品嚐的是大碗公裝的「白物四寶」,說穿了就是綜合湯,裡頭有魚蛋、鮮蝦餛飩、粉絲、A菜?以及肥美的大蝦仁。湯頭清爽而鮮甜,愛咪吃到了體型碩大的鮮蝦餛飩,內餡飽滿而外皮薄脆。香港的餛飩皮口感和台灣的不一樣,軟中帶脆,在熱湯中久泡也不軟爛。


外型很像麻花辮子的蛋酥上裹著一層糖蜜,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是沙奇瑪,不過口感更柔軟,趁熱吃的時候還會黏牙呢!

蝦仁腸粉是愛咪覺得屬一屬二好吃的,相較於前一天吃到的潮濠城,翠園的腸粉皮好吃多了,軟中帶Q而且用料實在,愛咪姑的朋友也讚不絕口,香港人都說好的話,應該真的很不錯吧!

紅咚咚的腊味鳳爪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女生應該都會喜歡這道菜吧!蒸透的鳳爪稍微施力就骨肉分離了,貪吃的愛咪吃掉了半盤,看皮膚能不能變的更有彈性些 :P

叉燒酥做的皮薄而酥脆,內餡甜而不膩,吃掉了一整個也不覺負荷,只是這種酥皮類的點心往往含油量高,吃的時候得克制份量才行。


這一盤「粉果」是愛咪跟姑姑最喜歡的一道,利用腸粉的粉皮裹上了蔥花、火腿、蝦仁等材料下鍋煎只表面帶有焦香味。吃的時候要沾上沙嗲醬/芝麻醬調出的沾較才夠味,很特別的一道料理,吃過就會愛上它的!


韭菜蝦仁餃,這比一般的蝦餃多了爽脆的口感,沾上些許紅醋更能將韭菜、蝦仁的味道提出,頗有振奮食慾的效果。

山竹牛肉球,原本以為這個牛肉球的口感會是脆脆的(從貢丸來的聯想)結果入口後居然是出乎意外的柔嫩,沾上些許辣油更好吃。

煎蘿蔔糕,雖然味道和在臺灣吃到的蘿蔔糕差不多,但質地比較濕軟。

蝦餃味道還不錯,跟潮濠城比較來外皮比較Q一些,內餡的味道倒是差不多。


忘記左上角那道點心叫什麼名字,QQ的外皮下包著香菇、蘿蔔、香菜等材料,滋味蠻清爽的。

皮蛋瘦肉粥,看不見米粒的肉粥有著鮮美的好滋味。

荷葉瑤柱飯,荷葉下包裹的米飯散發著清香,相較於油飯的口感,這道荷葉飯顯得清爽多了。

看似鬆軟的叉燒包愛咪沒有嚐到,所以無法跟大家報告…

從完全沒有饑餓感的狀態下開動,吃到離席的時候愛咪覺得自己快撐死了-_-|||


翠園 Jade Garden
ADD:九龍尖沙嘴星光行四樓
TEL:2730-6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