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上一大早七點半的飛機,愛咪跟姑姑相約五點半再巷子口碰面,勢必五點鐘起床的愛咪,一個晚上根本不成眠,一邊整理行李一邊和妹妹話家常,等到萬事具備可以上床睡覺的時候,距離起床時間不過一個多小時,這時候索性不睡會比較保險,強打起精神坐在電腦前面整理了這兩天拍的相片,結果還是忍不住打起盹來,一個晃神,居然已經05:10了,驚醒的愛咪趕緊衝向浴室盥洗了一番,05:20接到愛咪姑電話,說他剛上車要從家裡出發,大約20分鐘會到巷口接我。


於是匆忙換了衣服、畫了眉毛,穿上鞋子就拖著行李往外衝,上車直奔機場,一路上路況良好,06:20就順利抵達第一航廈,前往國泰的櫃檯完成劃位手續後,我們直接入關,距離飛機起飛還有50分鐘,愛咪拿著新貴通(Priority Pass)去MORE的貴賓休息室吃了一碗淡而無味卻油膩的快煮麵…




07:30飛機準時起飛,飛行途中,照樣有空服員餵食大家,但是因為航程短的關係,所以飛機餐是簡便的可頌麵包夾叉燒、紅薑。


離開台灣的土地一小時十分鐘過後飛機,降落在香港赤臘角機場。順利出關後,愛咪跟姑姑拉著行李前往出境大廳旁的旅客服務中心。一番詢問後,買了九龍站兩人行單程套票$140,先搭12分鐘一般的機場快線到了九龍站,然後轉乘接駁巴士K3來到尖沙嘴的九龍酒店。下車後過個馬路,我見到了睽違兩年的半島酒店。

抵達半島大廳櫃檯的時候才早上11點左右,照理來說要等到下午兩點以後才可以check in,但是因為正好有空房的關係吧!接待我們的櫃檯人員表示可以讓我們立刻進房。辦理完入住手續後,他帶我們來到四樓的房間。

當櫃檯人員說要把我們的房間安排在四樓時,愛咪姑請對方幫我們挪到六樓。(因為航空公司機加酒所配合的房型分布在這些樓層。) 但是櫃檯服務生表示,幫我們安排的這間房間就很好了,沒有更換的必要。我們姑且相信他,然後跟著他來到四樓的客房。原本想說兩年前就住過這種房型,對於房內的華麗內裝也不大驚小怪了。


結果在窗簾垂幕緩緩拉開的那一剎那,我們還是忍不住驚呼,因為房內兩扇大窗戶望出去,居然是橫越了文化中心跟巨蛋的美麗港景。


這下子真的賺到了,不但提早check link,而且還分到了有港景欣賞的房間,櫃檯人員離開房間後,愛咪跟姑姑在房間歡呼了好一陣子,開心的不得了…


在房間當貴婦人,享用了一杯服務生端來的香片熱茶跟水果後,我們帶著隨身行李前往第一個目的地"荔枝角"。

愛咪姑有個熟識多年的香港朋友在香港工業中心工作,所以每次訪港,第一個目的地幾乎都是這裡,除了老友相會聚餐外,香港工業中心也是一個非常好逛的地方。因為這裡就像是台北的五分埔,來自內地、日韓歐的成衣在這裡展示、販售。

在這裡賣東西其實有點訣竅,因為這裡是批發成衣的地方,所以單件零售的價格一定不划算,最聰明的方式就是找一群人一起來,看到料子不錯、樣式喜歡的衣服時,問老闆幾件以上才有批價,這個數字少則三、五,多則八、十,然後就是團體戰,跟老闆凹少一兩件一樣維持批價,或者相同價位、不同款式來湊件數之類的。以愛咪姑這天購入的鑲珠八分牛仔褲為例,單件零售價為$129,購買三件同款的批價為單件$99,到最後,愛咪姑以單件$99的批價買了兩件,當場節省$60…


小逛一圈工業中心後,愛咪姑提了一小袋衣服出來,中午愛咪姑的朋友請我們在潮濠城酒樓用餐,補充了過多的熱量後,下午我們再接再厲,從荔枝角逛到中環的置地廣場,一個下午的戰積讓人提到手痠 -_-|||



一直到晚上快八點,我們散步到蘭桂坊周邊時,才想起來晚餐這回事,經過陸羽茶樓時還在猶豫不決,沒想到前行百公尺內就有ikumi/Janie推薦的易記海南雞飯。所以晚餐當然是來這裡嚐鮮了,回家的路上還巧遇了Tina介紹的滿記甜品,結果當然是再來一碗才回家。


提著大包小包走進房間時大約九點半,愛咪姑洗完澡後說要去大廳晃晃、聽音樂,愛咪則是窩在房間裡頭打遊記,香港自由行第一天,我們過的非常飽足…



Ps:半島酒店的房間裡頭由有免費的寬頻網路可以連結上網,自備notebook+網路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