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跟達令今年的旅遊計劃原本是打算十月去德國的,結果因為年假調度的關係,歐洲應該是去不成了,為了配合達令出國開會的行程,九月初我們就會收拾行囊飛往南半球。

德國之旅延後,愛咪的夢幻廚具採購計畫勢必中止,結果好消息接二連三傳來。首先是上個月底在Melon指點下買了Fissler的藍點快鍋組。接著就是上禮拜從德國飛來的上才剛入手的Zwilling。


上上禮拜愛咪跟達令去美麗華逛街的時候才去雙人牌的專櫃上繞了一圈,七件西式刀具含底座要價一萬三千多;六件中式刀組特價也要一萬,讓人可遠觀而不敢褻玩…


所以當Omi跟我說他在德國的百貨公司看到年中特價的雙人牌five star等級的五件刀組只要99歐元時,愛咪幾乎要在電腦螢幕前面歡呼了。上禮拜五從UmiOmi手中接過我的刀組+底座,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將盒子拆開,細細把玩一番啦!



原價199歐元的五件式刀具組除了磨刀棒外,有主廚刀、切片刀、多功能鋸齒刀、及削皮小刀。可以用台幣四千塊不到的價格購入,實在非常划算呢!


30040-100 Paring knife 30040-130 Utility knife30040-160 Slicing knife
30041-200 Chef’s knife32576 Sharpening steel

這兩天做菜的時候愛咪當然拿新菜刀出來小試了一下。鋒利的slicing knife可以留下漂亮整齊的切口,拿來切洋蔥細絲非常順手。但是拿來切堅硬的瓜果類時就不太能使力了,生的紅蘿蔔、南瓜還是用傳統菜刀比較省力。

據說日本雙人牌菜刀特價的時候也比台灣便宜許多,再找機會去日本搬一組中式刀回來用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