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毫不憂鬱的星期一,雖然一整天被客人火力全開的攻擊,截至下班前狂發了27封e-mail,不過我的心情依舊是愉悅的,因為晚上愛咪和酒肉朋友們有個餐聚,地點就在大直的加貝爾。

不要懷疑,就是昨天中午愛咪跟達令去吃過的那家,昨天是臨時起議;今天晚上則是事先就定好了菜。這場飯局一個多禮拜前就在湊人數了,一直到今天下班前,愛咪十根手指頭還是算不出最後有誰要出席-_-||,總之約了七點半準時開飯,最後的實際用餐人數為12名。

今晚的主菜有愛咪指定的西班牙海鮮飯和傲骨指定的蒜烤羊腿。老闆幫我們搭配了沙拉、飲料和湯,八分飽意後,我們又點了小V一直想試試的亞歷山大鮮蝦雞肉麵來嚐鮮,餐費總計為NT$4880,平均一人$410不到。

大批人馬就定位後,老闆先端出兩大盤生菜沙拉來鎮壓。沙拉的內容物以美生菜為主,些許紅、黃椒及蕃茄點綴其中。桌上有兩盆沙拉醬可以自取,分別是千島醬跟油醋醬,應該是老闆自行調製的,搭配沙拉吃來清爽開胃。



收走沙拉盤後,接著上桌的是每日湯,不同於昨天喝到的南瓜濃湯,今天的例湯換成了美生菜火腿絲清湯。微甜的湯頭喝起來很順口,喝沒兩口老闆就把第一女主角「西班牙海鮮飯」端出來,後來也沒專心品湯了:P

超過40公分的鐵鍋中裝了滿滿的海鮮料,豐富的份量讓人看不到底下的米飯在哪裡,「西班牙海鮮飯」一出場,大家都從椅子上跳起來,抓著”機司頭”就狂拍起來了,大家紛紛卡位、取景,好不熱鬧。隔壁坐著一家子前來用餐的客人,看到我們這種詭異的行徑當場傻眼…



細數海鮮鍋中出現的配角們,除了山瓜子外還有大螃蟹、黃雞魚?、花枝跟蝦子,湯汁收得洽到好處的米飯不會濕軟或過硬,鍋底鍋緣不乏帶著焦香氣味的鍋巴。(牙齒不好的人吃起來會蠻辛苦的就是。)先煮後烤的關係,鍋中的海鮮都帶著碳烤的香氣,鮮甜的滋味被米飯完全吸收的關係,吃起來有著很重的”海味”,相對來說,烘烤後縮水的海鮮料就沒那麼好吃了。

訂這道菜之前老闆就告訴過我們,非得十人以上才有吃完的可能性,愛咪跟朋友一行12人,結果也是無法”完食”,一直到結束用餐時,鍋子裡還有1/3的米飯吃不完。

至於今晚的第一男主角,那就非「碳烤羊腿」莫屬了,老闆把一整隻腿端上來後,先讓我們狂拍了五分鐘,然後當場示範表演起如何解剖羊腿來。只見老闆一手抓著腿骨一手抓著主廚刀,當場就俐落的削了好幾片下來。雖不見肉汁直流,但是羊腿中一顆顆暗藏進去的蒜頭也算是蔚為奇觀了。



老闆準備了薄荷醬和芥子醬讓我們搭配食用,個人覺得前者味道不自然、後者味道又太鹹,單吃羊腿其實就很美味了。咀嚼起來柔軟的口感和絲毫不腥羶的滋味,確實很特別。

另外要感謝wisely貢獻了一隻單寧酸高的紅酒,配著羊腿一起吃,正好可以化解油脂。


雖然鐵鍋裡還有飯沒吃完,但是嘴饞的我們還是想試試亞歷山大鮮蝦雞肉麵。據說這是亞歷山大大帝喜愛的口味?? 麵條中充分吸收了蝦子高湯的氣味,分食一口後,讓人意猶未盡呢!

至於餐後飲料,當然又是傳統早餐店風味的奶茶、咖啡、綠茶們。大家喝著聊著,不知不覺坐到快十點鐘才離開。老闆為了等我們下班,連晚餐都還沒吃,真是不好意思。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老闆偶而會笑咪咪的站在一旁觀察我們狼吞虎嚥的模樣,那種感覺就很像是老爺爺煮了東西給孫子吃,孫子吃得津津有味而老爺爺臉上流露出喜悅的表情一樣。或許這裡的用餐環境不理想、食物的擺盤裝飾也很普通,但是料理中那股濃濃的人情味是獨一無二的…


PS:眼尖的人 或許發現這回愛咪的相片成色不一樣了,為了試驗弟弟買的新DC(PANASONIC DMC-FX8),今天的相片就不刻意調整了,實驗結果證明,還是CANON拍的食物照看起來會比較好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