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趴趴走的週末,十一點多愛咪從國賓出發覓食去,下樓後和櫃檯要了一份旅遊地圖,第一個目的地就是中正路和中華路圓環附近的幕府專賣壽司。



十一點半左右來到店裡,愛咪探頭看店裡頭沒什麼客人,和店員確認開始營業後,進門找了一張四人桌坐下。


服務生拿來菜單介紹起點餐方式,他推薦第一次來店的愛咪點份總匯壽司(14種14個)嚐嚐,但是愛咪擔心份量太多,之後吃不下其他東西,所以最後點了一份招牌壽司(11種11個 $200)加上一個單點的蝦蛄壽司($30)

等待上菜的五分鐘內,店裡陸續來了五六桌客人,一轉眼原本冷清的店內就坐了七分滿。看來是愛咪來的早、不是人家生意不好。看到鄰桌客人除了壽司外還點了洋芋沙拉、味增湯等附餐,心動不已的愛咪也只能忍耐,等一下還有其他經點小吃等著我呢!


不一會兒,我的招牌壽司就裝在一個方形瓷盤中上桌了。飽滿飯粒購成的醋飯結構比我想像中來的結實而大,刷上將之而微微發亮的材料看來鮮度不錯。飢腸轆轆的愛咪,第一口從白肉的旗魚開始品嚐。

來用餐前看到網路上有網友提到幕府壽司的台灣味重,所以當愛咪看到生魚片上刷了微甜醬油膏時,忍不住笑了出來,這讓我聯想到延三夜市的生魚飯,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生魚類的旗魚、鮭魚、鮪魚雖然略帶筋,大致都還新鮮不錯。另外鮪魚壽司因為放在甜薑絲旁邊的關係,醋飯中充分吸收了甜薑味-_-||

單點的蝦蛄看來賣相不佳,吃起來還蠻甜的,清燙過的蝦蛄QQ的蠻有嚼勁。另一個對半剖開的大蝦上則塗了薄薄的一層美乃滋,緊實的肉質吃的出新鮮感。至於哇沙米味道明顯的龍蝦沙拉軍艦壽司則似曾相似。這和愛咪姑之前去迪化街辦年貨時買來的龍蝦沙拉味道一樣。

片狀的鰻魚壽司上灑了些許蔥花,吃起來有著明顯的辛辣味,上頭塗抹的醬汁份量可以多一點的話,味道會更均衡才是。

除了這些外,還有包了魚鬆、小黃瓜、瓢瓜的海苔壽司、粒粒分明的魚子醬壽司、切的細碎的干貝唇壽司,以及味道普通的豆皮壽司、鮪魚沙拉壽司等。

當愛咪看到價目表上極為大眾化的價格時,心中不免懷疑壽司的風味和品質也會因此打折;品嚐過後,其實蠻感動的,這比台北的迴轉壽司好吃多了。來高雄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幕府專賣壽司
五福店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30號
TEL:227-4958,‧229-1166

中正店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60號
TEL:288-5656‧288-5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