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六月就要進入倒數,原以為這個月沒機會吃到阿正廚坊,結果西瓜正好要來city super補充食糧,中午順便來找我吃飯,所以我又品嚐到這個月的午間套餐了。看來我應該要準備一個12月份的集點卡,然後每次去吃就請阿正蓋個章,集滿一年的話看有沒有獎狀一張。

出門前去電訂好兩個人的位置,12點多趕到店裡,大腹便便的西瓜已經做在位置上參考菜單了。愛咪坐定位後,我們點了墨汁透抽燉飯青醬蛤蠣義大利麵一起share。這時候和西瓜聊到,這頓飯可以用黑青午餐來形容:p 因為顏色相當貼切呢!!


依照慣例,服務生先幫我們上了和風沙拉和每日湯,今天的湯是湯頭清甜的蔬菜湯,有洋芹、香菇、以及我的大敵紅羅蔔等等。


不一會兒,服務生就把青醬蛤蠣義大利麵送上,略粗的麵條被醬汁裹的油綠綠的,上頭有蘑菇、去殼的蛤肉以及綠醬、胡椒粒和現磨起司。西瓜分裝了一碗給我,看似柔軟的麵條因為粗度夠的關係,咀嚼起來的口感不會軟爛,去殼的蛤肉飽滿,讓人方便食用也可見店家的用心。至於令人在意的味道,愛咪覺得中規中矩,對於嗜吃重口味的我們來說,即使加上微辣的青醬也不夠過癮。西瓜說,青醬中少了松子的香氣,愛咪當場也忘了研究醬料中是不是少了這一味了。不過和之後的墨魚汁燉飯比起來,青醬麵的味道確實遜色了。


黑壓壓的米飯和透抽平舖再白磁盤上形成強烈的對比。唯一的點綴就是現磨起司和新鮮的巴西利。迫不即待的舀了一口,在嘴裡擴散開來一股鮮醇濃郁的氣味讓人不禁喜上心頭。原味的墨魚汁飯中夾雜了豐富的起司,濃而不膩的均衡感讓人印象深刻。份量豐富的透抽幾乎和米飯一比一,軟中帶Q的口感,和米飯一起咀嚼絲毫不突兀。之後我們又加進了辣椒粉一起品嚐,辛辣味在墨魚汁的掩護下變成“隱隱作辣”,吃到一半愛咪就忍不住大呼好吃了!


解決完這份量十足的主餐,愛咪也小腹微凸了,服務生送上餐後水果西瓜,吃完收走後,又端來兩盤抹茶紅豆水羊羹,說是阿正師傅招待的。這下子非得吃光光才不失禮了。布丁狀的豆沙羊羹用叉子輕壓就切斷了,入口極化的口感,果然很水。上頭淋著些許濃抹茶中和了甜味。(雖然對不愛甜食的愛咪來說還是甜了點…) 但是比起道地的和菓子,這甜度算是很輕的了。

這頓飽意十足的午餐,最後就在金桔柚子茶的酸甜味中畫下句點。強力推薦墨魚汁透抽燉飯,大家可以把握下禮拜中午的用餐時間去嚐嚐。

OS:耐著飢餓打完這篇食記,愛咪要覓食去了 -_-|||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