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是愛咪和達令外出覓食兼溜車的日子,原本五點前就要趕到台北國賓去開單宿雙飛的旅遊卷,但是達令前一晚加班通宵達旦,中午回來吃飽飯後就不支倒床,不小心睡過頭,醒來都快四點半了,眼看著人家商務中心的小姐就要下班,愛咪只好去電請對方想想辦法,偏偏我們家又沒有傳真機,無法用傳真刷卡的方式開票,到最後只好報上信用卡卡號和使用期限,以保證刷卡的方式讓小姐先行開票。晚上七點多,我們才去大廳櫃檯完成刷卡、取票的動作。

為了下個週末達另在高雄的一個研討會,我們得雙宿雙飛到南台灣去,達令開會的時候我得一個人在街頭趴趴走,有什麼非嚐不可的美食還請大家不吝分享喔!

言歸正傳,辦完正事接著就要解決民生問題了。翻開愛咪最近正在閱讀的一本美食導引,愛咪和達令興沖沖的跑去承德路四段按址索驥,想吃「勇伯米粉湯」,結果遍尋不著後去電求證,老闆說他們下午三點就關門啦!


吃了閉門羹後,我們靠邊停車,翻書找備案,結果發現書上推薦一顆星(值得順道前往)的士林老街鵝肉擔,那就順道吃吃看吧!

進門後我們挑了張圓桌坐下,我們點了切仔麵、切仔粿條、炒高麗菜、鯊魚煙,鵝肉的部分要去門口的攤子上挑,秤重計價。就當愛咪拿著單子去門口挑鵝肉的時候,上演了一齣搶鵝肉的戲碼。

可能是當天店家的生意太好,鵝肉賣的差不多了,愛咪湊近攤子要挑肉的時候,只剩下一隻翅膀和一隻翅膀帶半身這兩塊,旁邊一個晚來的歐巴桑仗著聲音大,硬是指著有身體的那一塊說他要他要。老闆也很尷尬,不想處理這種搶肉吃的場面,要老闆娘前來解決。反正橋了老半天,還是沒有多餘的身體給我們,老闆娘看我們兩個人食量比較小,就勸說我們切翅膀來吃就好。


被那個歐巴桑這麼一搞,當場吃興就去了大半。最後那隻翅膀上了我們的桌子,少少的肉,啃起來真不過癮,再加上翅膀肉本來就比較硬,所以吃了鵝肉直塞牙縫。>_<


至於切仔麵和切仔粿條,湯頭清清的,沒有愛咪想像中鮮甜,總覺得這種鴨/鵝肉攤的切仔麵不應該都會加入不少高湯。實際上吃起來卻不然。


炒高麗菜不錯吃,基本上大火快炒的青蔬口感都爽脆許多。


至於最後上場的鯊魚煙,其實讓人小失望。先是老闆忘記它的存在,在愛咪催促兩次後終於上桌,後來品嚐時覺得煙燻的氣味重而略苦。肉值雖軟,咀嚼起來卻少了彈性。早知道就不催這道菜了,這樣子愛咪對鯊魚煙的印象還會停留在明福餐廳吃到時的美好中…

吃完結帳一共是NT$325,其實在敲鍵盤寫食記前,愛咪對這頓晚餐的印象只是普通而已,打到這裡才發現,文章內容似乎缺少了讚美的語句。看來下意識中,我還是對搶輸鵝肉這件事情很在意 -_-|||


士林老街鵝肉擔
TIME: 04:00-24:00
TEL: 02)2596-5295
ADD: 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96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