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國賓業務來訪時,除了帶來Le Bouquet的蛋糕招待助理小姐們外,其實另一個目的是推銷他們端午節推出的粽子禮盒「三味粽香慶端陽」。

參考過DM後,愛咪和同事都覺得一盒12顆、三種口味NT$600粽子禮盒其實不算貴,報著嚐鮮的心態,大家索性合購起來。


星期五早上宅急便把粽子寄到公司,愛咪和部門同事們share了一盒,我們各自帶了三種口味回家。簡單和大家分享如下:

品名

雙發瑤柱孟香粽

湘蓮桂圓靈草粽 鮪魚益膳養生粽
食材內容 長糯米、干貝、發菜、花菇、素肉、雞湯油料 圓糯米、棗泥、地瓜、桂圓、蓮子、砂糖、植物油 熟長糯米、熟燕麥、熟薏仁、鮪魚肉、鮮百合、銀杏果、枸杞、蔘鬚、雞湯油料
熱量卡數 每顆385卡/100G 每顆332卡/100G 每顆351卡/100G
賞味心得

利用和荷葉裹出一個小方形,掀開荷葉有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色則略深的糯米飯上擺放著四種材料,吃起來總覺得材料和米飯沒有融合的感覺,油料的份量略多而稍顯油膩。
粽葉和棉線將粽子裹成長條形,隨著熱氣撲鼻而來的是棗泥的香氣。蓮子、地瓜的口感鬆軟,但是對於不嗜甜食的愛咪來說,吃掉一整個還是有點膩。 這應該是這禮盒中口味最輕淡的一種。這也是愛咪初次嘗到枸杞、銀杏和鮪魚一起入粽。味道蠻特別的,但是吃完後沒有回味再三的深刻感。


吃完一盒六百塊的粽子禮盒,還是覺得還是自家包的傳統粽子好。愛咪家本來也有端午包粽的習慣,但是今年因為愛咪媽手傷不適,我這個女兒又成天趴趴走無暇幫她,所以今年就不開工了…

<延伸閱讀>
2004.08.28 [習作] 老媽的招牌肉粽
2004.08.30 [習作] 燒肉粽外傳:北部粽 vs 南部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