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寫到阿正廚坊的午餐了,其實每個月愛咪至少都會去吃一次,不過怕大家看膩就沒有餐餐昭告天下了。今天中午西華的JOYCE來訪,愛咪和同事就邀約她一起過去用餐。因為這個月的午間菜單有個愛咪很喜歡吃的義式牛排啦!

上個月阿正從義大利員工旅遊回來後,愛咪和高中同學ZOE過去吃了頓午餐,那時候聽阿正介紹著六月份的菜色,說他和進口商拿了一些牛肉,屆時會推出義式風味的牛排。

百聞不如一見,這個月愛咪要挑地點請兩位剛入社的學妹吃飯時,阿正廚坊正是不二選擇。那天中午愛咪吃到了肉質鮮嫩的義式薄片牛肉,學妹則分別點了綠咖哩燒土雞和海鮮高麗菜捲。阿正口中的義式牛肉就是愛咪在義大利吃過兩三次的”米蘭小牛肉”,肉質鮮嫩不在話下,洋蔥、蘑菇和蕃茄乾調和出來的醬料更是讓人回味再三、印象深刻。愛咪當天沒寫出來的原因是,我帶了數位相機卻忘了放CF卡,只好把這美味的記憶暫存在腦中。


既然是限時享受的午間菜單,再吃一次還是挑喜歡的吃,睽違了一週的義式薄片牛排依舊好吃。炸的酥脆的洋蔥絲加上香甜十足的蕃茄乾,酸甜適中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更別說加上培根肉一起煎煮的牛肉有多好吃了。滿足的吃完牛排後,也捨不得讓洋芋泥剩下,口感綿密而帶著胡椒香氣的芋泥還真是體重控制者的大敵。

另外三人的菜色分別為泰式酸辣檸檬魚、照燒鮭魚和綠咖哩燒土雞。


愛咪姑的泰式酸辣檸檬魚也很特別,不同於一般又酸又辣的清湯印象。阿正的檸檬魚是用溫潤微酸的芡湯做底。辣椒另外附好讓客人依照喜好自行調整。鮮美的大塊的魚肉也讓人印象深刻。


JOYCE點的照燒鮭魚則是份量十足,除了兩大片厚實香甜的照燒鮭魚外,還有甜味十足的漬昆布及牛蒡。雖然是海鮮料理,但是豐富的份量也讓JOYCE直嚷著吃不完。


最後是Yehching點的綠咖哩燒雞腿,這應該算今天中午口味最重的菜色。咬勁十足的土雞肉加上香辣綠咖哩,吃起來相當過癮呢!


撤走餐盤後,基本上四個女人都飽到走不動了,這時候阿正師傅又端出一盤甜點招待我們。除了招牌的提拉米酥外,還有本月新作?南瓜幕斯。香甜中又不失清爽,配上酸味重的莓果醬後味道相當均衡。

趁著五月菜單還有幾天的效期,想品嚐義式牛排滋味的人可要動作快。真的很讚,即使過了12小時,到現在還是覺得意猶未盡。 ^^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