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三個月的健身房後,愛咪今天晚上終於下定決心要為了甩掉肥肉而努力,為了怕過多的飢餓感動搖我持續流汗的意志,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下午補充適當的熱量。


愛咪姑今天正好帶了一條飄洋過海而來的蛋糕。這是JIM老師上禮拜去日本出差帶回來給愛咪姑品嚐的,把握賞味期限,今天下午就把它宰來吃了。金褐、咖啡色的外包裝上用緞帶打著小蝴蝶結。日本人販賣商品的特色就是,無關內容物美味與否,外在包裝一定滿足視覺上的享受。


拆開緞帶、拉出紙盒,裡頭是真空包裝的水果蛋糕。三點一刻用咖啡機煮了一杯藍山綜合,微苦微酸的滋味和蛋糕的香甜正好互補。


這條蛋糕來自東京六本木,是Grand Hyatt Tokyo的 fiorentina甜點櫃所販賣的商品。從橫剖面密集的氣孔可知道蛋糕的結構扎實。咀嚼時更有細碎果皮的口感。橘子的香氣尤其明顯,如果拿來烤熱的話口感應該會更加鬆軟才是。不過在冰涼狀態下享用,氣味反而濃郁。


正當我在細細品嚐這個幸福午後時,內線電話響起,說是外頭的咖啡室有國賓的業務來訪,在蛋糕還沒被破壞之前,要我趕緊去拍照存證。(再次感謝同事們對於愛咪紀錄美食這件事情的體諒和支持)。



不同於上回的白天使,這次國賓業務準備的是新口味的水果蛋糕?,四方型的蛋糕上用櫻桃、漿果及巧克力片裝飾著!愛咪分切了一小片來品嘗。


不同於一般的蛋糕,繽紛的蛋糕層次感相當鮮明,戚風蛋糕切成薄片包夾著中間的慕斯結構。最上層是帶有柳橙風味的慕斯,上層夾心是口感酸甜的櫻桃醬、下層夾心則是口感香濃的堅果慕斯加核桃粒。分開品嚐的時候每個層次味道都很鮮明特別,多種層次一起入口時,酸甜、濃郁的氣味中和又是一番滋味。後來聽國賓業務說,這個小蛋糕所費不資,一個要價NT$750,特別的日子裡買來慰勞自己還蠻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