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下班後愛咪和同事們撘著小黃直奔中山北路,今天晚上可是晶華酒店的秘書之夜呢~

拜日本黃金週所賜,這兩天的工作都清閒許多,五點半鐘響就可以關機離席,當我們抵達晶華酒店一樓的中庭會場時,就座的秘書不過小貓兩三隻。因為採對號入座的方式,所以我們在入口處鮮確認了桌位,然後繳交一張名片做為今天摸彩之用。



愛咪和公司同事一共有13名出席這場盛宴,因為報名先後次序不同的關係,座位也被拆成31/33兩桌。愛咪被分配到的33桌就在舞台的左側,應該是現場桌位中視野很不錯的位置了,面對舞台視線無礙,旁邊也不會有路人、閒雜人等觀望。

同事們留在座位上閒聊,愛咪當然是拿起S30就到處拍照存證起來,不一會兒看到Linyu也來了,打完招呼後我們又各自取景去。直到七點十分等其他珊珊來遲的秘書、助理也就座後,節目正式展開。

今晚的主題是2005 Viva South America,所以表演節目當然洋溢著熱情南美風,一開始是由巴拉圭樂團帶來輕柔的Bossa Nova,接著祕魯歌舞團熱鬧的傳統舞蹈表演,中間還不時穿插著抽獎節目。異國旋律和中獎者的歡呼聲不絕於耳,中庭的氣氛被炒的火熱,嘴裡吃的是什麼東西,大概沒什麼人在乎吧! -_-|||



接著說說今晚的菜單,既然是南美之夜,料理當然也得風味獨特才行。桌面上那個繫著金色緞帶的紙捲,就是今晚的菜單…


服務生先端上兩小盤開味小點給我們自行取用,愛咪吃到是黑麥麵包上放了醃漬的甜椒、洋蔥之類的小點心。然後溫熱的小餐包也上桌了,可能是之前等候時間太長,大家都餓了,所以麵包上來三兩下就吃光光了,溫熱上桌的麵包嚼勁很不錯,愛咪忍不住也吃掉了兩個。


魚肉燙熟後用果醋醃漬,搭配著蒸熟的地瓜片一起食用,吃起來味道酸甜。另一篇的明蝦沙拉則有著清脆的口感。配上了微辣的醬汁,很有南洋風味。


香菜混合了海鮮湯後有股獨特的味道撲鼻而來,愛咪忍不住會一直聯想到蚵仔麵線-_-|||,湯頭鮮美喝起來有著微辣的滋味,除了文蛤的肉有縮水嫌疑外,其他材料都蠻新鮮飽滿的。



光看中文菜名,我想像著這道料理應該是肉丸子裹了麵包粉下鍋炸至金黃上桌。結果上菜了才發現現實和想像的差距很大。原來黃金只的是玉米粉做的”糕餅”,肉丸子上則淋著酸辣夠味的莎莎醬。愛咪本來就很喜歡莎莎醬的酸辣味,所以肉丸子吃得津津有味;但是乾鬆無味的玉米餅就被我冷落在一旁了。


微辣的醬汁中有著煮爛的黑豆及入味的肉塊們,味道還在愛咪可接受的範圍內,不過礙於白飯太佔胃了,所以沒吃兩口就放棄。也還好目前為止沒吃到飽,因為吃完這道菜沒多久,愛咪就到台上去跳舞了…



因為是跳舞後,下台回座時料理已經上桌,但是我依舊沉浸在先前緊張、興奮的情緒當中。所以雞排在嘴裡也是嚼而無味。印象中麵衣炸的挺酥脆的。其他就不記得了 -_-


愛咪向來不是暴殄天物的人,但是各嚐過這南美風味的甜點一口後,決定宣告放棄,盤子裡這些軟軟甜甜的點心,和我沒緣啦~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會好奇,愛咪和同事在這場秘書活動中的手氣如何吧!!事實上,運勢向來很旺的敝公司在這場秘書活動中也算是”團體獎”的得主。因為現場有240名與會來賓,摸彩獎項有60個,平均下來有25%的中獎機率。而愛咪和同事共13人參加拿走了5項獎品,中獎率達38%。其中愛咪姑更是勇奪全日空台北→東京經濟艙來回票,運氣旺到不行。

加上愛咪後來為了爭奪聯合航空:台北→名古屋兩人同行來回商務票的大獎而上台比賽跳拉丁舞,雖然""了,也拿了一盒Kirin的甜茶當安慰獎。連我也算在內的話,就有46%的中獎率呢!


九點多,晚會在晶華業務群上台道謝後步入尾聲,愛咪和同事們也收拾東西趁早離場,臨去前大家都領到一個裝有參加獎的晶華紙袋。


回家後仔細瞧瞧,除了協力廠商的DM廣告單外,還有水果醋方、修容組以及一個盒裝巧克力小蛋糕。

謝謝晶華業務的熱情招待以及員工們的親切服務
明年如果還有機會來玩的話,讓我抱大獎回家吧!

<延伸閱讀>
2004.04.15 [雜記] 晶華酒店•秘書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