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苦命的達令一早就去加班,好命的愛咪則睡到日上三竿,起床後迅速整理完房間,買了炒飯、炒青菜和蒸餃去陪達令共進午餐。搭了泛航回到台北後,覺得天氣太好,回家窩著可惜,於是騎著小銀直奔西門町,買幾雙新舞鞋來備用好了。

買完鞋,愛咪順便去紅樓廣場逛了一圈,今天正好遇上高中生在這裡辦活動,遠遠聽到樂團試音的聲音,走近一看,原來是名為『符聲六祭』的高中熱音社聯合發表會。偌大的廣場上聚集著七年級的小朋友們,我這個六年級的歐巴桑身陷其中還真是格格不入-_-|||

既然來到西門町附近了,回家前不吃點什麼東西好像蠻遺憾的。突然想起同事提過桃源街上的菜肉大餛飩,騎著小銀繞過去瞧瞧,結果發現賣餛飩的還不只一家呢!這下子只得挑客人最多的那家來試試看了。


觀望一番後,我走進了獨占兩家店面的趙記菜肉餛飩大王,因為下午三點半這個冷門時段,他們家居然還有八成的滿客率,應該不錯吃吧!



肚子根本不餓的愛咪點了一碗小的菜肉大餛飩(NT$70),靜候三分鐘後一個小碗公出現在我的面前。愛咪在心理慶幸著自己只點小碗,雖然只有六顆餛飩而已,但是每一顆可是足足有水餃的兩倍大阿!



清淡的湯頭有了海苔和蛋皮的加入而多了香氣,做成元寶狀的餛飩,佔去了碗公絕大部分的空間。在湯匙的幫助下,愛咪夾起一顆品嚐,這餛飩皮的口感相當厚實有嚼勁,很像是薄一點的水餃皮,和一般質地薄軟的餛飩皮不同。至於內餡則以豬肉、青江菜為主體拌上調味料,咬破餛飩皮的時候還會有湯汁流出,適當的比例讓內餡清脆爽口沒有菜生味。等我把六顆餛飩都解決後,那種飽足感和吃掉12顆湯餃一模一樣 -_-|||


下回來西門町逛街逛到肚子餓時,可以到桃源街上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