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星期四是愛咪公司舉辦年終尾牙的日子,其實日商公司的尾牙就是忘年會,原本應該在國曆年前舉辦的,先前決定的日子正好是愛咪出發前往義大利當天,不克出席的我並沒有任何期待。後來公司因故延期,因為飯店場地滿檔之故,一直拖到農曆年假前兩天才辦,其實沒改成新年春酒就不錯了!

時間決定的倉促,各部門的表演節目也在緊湊的時間中草草籌措,一連兩年的尾牙都叫好不叫座後,愛咪其實早就對評審的公信力失去信心了,小老闆和其他同事也和愛咪一樣,連挫兩年後,我們根本不敢奢望得到名次的喜悅。可能是往年的才藝表演太勞師動眾,讓大家都不能好好吃飯的關係,公司內部也出現了反彈的聲音,今年為了讓形式簡化,福委會開會討論後,決定將不拘形式的「隠し芸」改為「のど自慢」讓大家上台唱歌助興。

愛咪的部門乖乖的朝著這個方向準備,結果一直到了當天早上才知道,其他部門把節目內容擴充成歌舞秀,而且評分制度和往年一樣由主桌的賓客決定,這下子準備以歌藝取勝的小老闆和阿尼臉都綠了-_-|||

五點半下班鐘響後,留守辦公室的愛咪和Kitty搭上小黃往仁愛福華出發,抵達地下二樓的會場時,門外已經有擔任招待的同事幫忙發放贈品、禮券及帯位了。簽到後,愛咪領到寫有名字的兩聯式抽獎券、$1000的年節禮券以及熱賣中的美容保養品”膠原蛋白彈力飲料”^^



這是愛咪入社以來第三次參加的忘年會了,第一年在遠企、第二年在圓山,今年本來要在來來新落成的宴會廳舉辦的,後來因為工期有所延宕,福委會不敢冒險才決定把地點改成福華。先前被福華業務宴請了兩回江南春後,愛咪對於仁愛福華的筵席菜色還蠻有信心的,原本以為今年少了才藝表演後終於可以好好吃飯的,結果反而是吃得最少的一年。



菜單上洋洋灑灑12道菜色,愛咪吃完第四道後就忙的團團轉直到曲終人散。

由小老闆和阿尼領銜演出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被安排再下半場的第二個節目,但是反串克莉絲汀的阿尼卻得花上不少時間梳妝打扮,愛咪和Yehching陪阿尼到後台換裝,穿上大紅禮服後,我們費了一番功夫才把拉鍊拉上,戴上金色假髮後愛咪幫阿尼上妝,結果小老闆一看直嚷著我下手不夠重,他要的不是白天約會妝而是具有舞台效果的濃妝,這下子只好和愛咪姑求救了。補上腮紅和陰影後,阿尼活脫脫成了豐腴美艷的歌劇名伶。


上台後引起台下一陣騷動,再加上兩人美好的歌聲,終於獲得主桌評審的青睞,一舉拿下第二名,領了一萬元的大紅包…(我們終於雪恥了^^)

歌唱完了,屬於愛咪的好戲才要上場呢!因為在各部門的歌唱表演後,愛咪和同事自告奮勇的報了一個Dance Show,和大家分享習舞半年來的成果,因為在報名節目時主委就講明,我們的表演不列入計分,純粹取樂而已,所以我們也沒有太大的壓力,在路邊攤買了$150的金色背心,裙子就用上課用的紗巾自行縫製,再加上蘇西從土耳其帶回來的金絲紗巾,倒也有幾分肚皮舞孃的神韻。

緊張的氣氛中,時間流逝的特別快,等我們全副舞裝後,彩排一遍就站在舞台邊stand by了,台上宣讀完卡拉OK大賽的名次後,我們在主持人引言下登場,昏暗的燈光下,皮皮挫的上場,音樂一放,腦筋一片空白的跟著節奏跳出舞步,跳完第一個段落後突然覺得音樂變的緩慢,可以隨著節奏把每個動作完成,嘴角掛著笑容,眼睛還有餘裕環伺全場,瞄到主桌的時候,居然看到總經理在掏紅包耶~


跳完土耳其之吻這隻舞碼後,原本要接著跳慕斯塔法的,結果在全場的掌聲、安可聲中,燈光突然被打亮,原來大家以為我們跳完這隻舞後就要倉皇下台去,指示公作人員再把燈光關暗,重放第二首舞曲後,才把原本就準備好的”安可曲”跳完。有了大家的鼓勵和肯定,愛咪和同事跳的更起勁了,還好之前沒怎麼吃東西,不然這下子都要搖到喉頭上了。-_-||| 汗流浹背的跳完第二首舞曲後,掌聲響起,同事要我們留在台上別動,因為總經理要上來發紅包^_^,就這樣,我們領到了$5,000的新光禮券+$10,000的現金。

天外飛來的大紅包讓我們到了後台換裝的時候還是又叫又跳的非常興奮。看來半年學舞的辛苦都沒有白費,謝謝愛咪姑、蘇西和Yossica,你們實在太優秀了,以後還要一起快樂的跳舞喔!

至於愛咪的尾牙摸彩,最後是中了新光禮券六千元,雖然又和30吋液晶電視擦身而過了,拿禮券來買新衣也是不無小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