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飄著細雨的週一夜晚,愛咪的心情帶著淡淡的Blue,不是週一症候群作祟,而是今晚要和部門同事一起去La Famiglia吃尾牙,這頓小老闆買單的晚餐,可能是最後一頓大夥一起飲酒作樂、慶祝功績的時刻,帶著一身菸酒味從PUB回來後,收拾起享樂的心情,離別的哀愁情緒才逐漸浮現。與小老闆相處的時間還有近一個月,不善於面對別離場面的我會努力堅強,以免淚眼婆娑、氣氛尷尬的場面太早出現 -_-|||

講些快樂的事情吧! 為了在這頓惜別的慶功宴中讓小老闆留下美好的回憶,地點的挑選必須非常謹慎。偏偏小老闆又是在台灣生活六年半的饕客,要找到他沒嚐過的好餐廳還真不簡單。到最後,這個重責大任落在阿尼身上,阿尼一開始就強力推薦他吃過的一家義式餐廳La Famiglia,主廚是個義大利帥哥,同樣是被台灣老婆綁住後留在台灣落地生根的例子,既然阿尼趕拍胸脯保證好吃,我們就姑且相信他一次了 (不好吃的話,大家都會找他算帳的!!)



下班鐘響後大家各自結束了手邊工作,搭著小黃往東區前進,繞了半天後才發現,位於小公館旁邊的La Famigila就坐落在’蕃茄主義’的舊址。阿尼說,禮拜一原本是餐廳的公休日,結果為了我們的尾牙,老闆和老闆娘犧牲休假開門迎客。

亮燈營業後,沒多久也有其他過路客上門,我想應該是La Famiglia的常客吧!老闆娘說,既然開了門也不能趕走客人,結果在我們用餐過程中,陸陸續續來了五六桌客人,平時兩個主廚、兩個助手同時開工的廚房,頓時間變成老闆Antonio獨秀的舞台。小老闆說,Antonio忙的好可憐、我們等食物也等的很可憐 -_-|||,上菜速度減緩後,酒也喝得兇了,這也是後來造成我們預算超支的主要原因吧!


一樓的飲料吧兼櫃檯


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板下方就是Antonio的舞台~廚房!
四目相接的時候,他會給你一個迷人的微笑喔!



言歸正傳,還是把焦點放回La Famiglia上,主體建築雖然承襲著蕃茄主義的構造,但是內部擺設則非常有Antonio的個人風格,因為牆壁上的擺飾除了圖畫、老鐘外,就是Antonio的個人照及家族照。


不要懷疑,上面那個帥哥就是老闆兼主廚Antonio


相片中有個美女,那是Antonio的妹妹

阿尼解說下,我們才知道,原來Antonio年輕的時候可是知名的男麻豆,曾經拍過三菱汽車、絲襪廣告等,後來為何轉行為餐廳主廚兼老闆,愛咪就沒有詳查了!







至於大家最關切的佳餚美酒,因為今晚登場的種類實在太多,等我整理完所有的文字相片,恐怕明天就爬不起來了,微醺的愛咪必須先行告退、休養生息去,價值兩萬元的佳餚美酒請靜候下集。


La Famiglia
喬利堤 羅馬料理
TEL:(02) 8771-4163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