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食是很幸福的事情,但是當飯局如雨後春筍般接連出現,空了荷包肥了身材,就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情了。連續吃了一週的愛咪,現在看到食物都有點懼怕。仔細算算,光是每天午餐的伙食費就花了不少銀兩。

Mon NT$495 (LUNA D'ITALIA)
Tue NT$390 (LUNA D'ITALIA)
Wed NT$80 (大頭麵)
Thu NT$325 (鴻圓客家菜)
Fri NT$ 500 (阿正廚坊)
Sat NT$ 1000 (阿正廚坊)
------------------------------
Total NT$ 2790

不包括周日的話,目前為止每天午餐伙食費的平均開銷為NT$ 465,平時花用的時候還不覺恐怖,清算出來後才深覺得自己實在吃的太好了,這兩天我根本不敢站上體重計面對現實,看來明天一整天得在家吃蘋果配開水清清腸胃一番了。

積欠了一週的食記,看來這個週末恐怕是趕不完了,先重點回顧,讓大家欣賞一下今天中午愛咪和美食地圖成員們在阿正廚坊舉行忘年會時解決掉的美食佳餚們好了!

至於文字敘述,截至愛咪發文為止Tina迴紋針老師已經發表了。愛咪吃飯的時候就嚷嚷過本次餐聚不寫食評了!因為地點是愛咪三不五時就光顧一下的阿正廚坊,由我操筆難免有施公允。所以就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其他饕客們了。

當初挑地點的時候,其實第一個想法是要找一個了解我們在幹麻的店家,也就是說,這個店家必須不怕被挑惕、不介意被拍照存證、不吝於分享料理作法,以及不阻止我們大聲喧嘩。阿正廚坊是愛咪覺得最不需要事先溝通的地方了。所以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和阿正師傅預約了今天的聚會,一個人NT$1000的預算請他配菜(既然是忘年會,吃好一點味道自己吧!^^)。大軍殺到,結果阿正師父今天也不負眾望的讓大家吃得滿載而歸。

最好笑的一幕,應該是紅酒燉牛舌上桌的時候,眾人相機齊開的畫面吧!隔壁桌的外國客人都不禁側目、低聲討論起來。(這麼多台DC對著牛舌猛拍,可能連牛舌都緊張的發抖了-_-||| ) 綜論數位相機的品牌,除了精靈貓的FIJI、ppage的SONY,其他人一字排開都是CANON系列^^,其中就屬傲骨的DC最具專業水準,大家請拭目以待他的相片吧!

油醋生魚片



煙燻玉米雞



帕瑪火腿生菜沙拉



紅酒燉牛舌



咖哩蟹‧起司南瓜盅




鯛魚什錦飯





蘇眉魚鍋





自製XO醬,入湯添味,香氣四溢

草莓幕斯



真材實料,幕斯清爽、草莓香甜


芋泥桂棗糕

香滑不膩、傳統好滋味


提拉米蘇

法芙那巧克力洋溢的幸福滋味

最後要謝謝精靈貓、PPAGE、Tina&Tony、迴紋針、艾瑪、Augu+10,大家的熱情參予,讓愛咪吃了一頓愉快的周末午餐。當然還要感謝阿正師父提供的美食佳餚,愛咪到現在還飽意十足、回味無窮….

<美食地圖聯播網>
January 29, 2005 【阿正廚房】食記 By Christabelle
January 29, 2005 美食地圖尾牙午宴~阿正廚坊 By Tina
January 30, 2005 阿正廚坊 Chef Show Time By ppage
January 30, 2005 美食地圖旺年會在阿正 By Augu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