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風風雨雨、謠言不斷,但是小老闆的人事命令終於在今天早上抵定公開。而且是在佈告張貼出來前,把大家叫進會議室裡頭由他親自宣佈的。

海外赴任來台六年半,單身赴任即將屆滿一年的此刻,小老闆終於要轉調回日本總公司。面對這個改朝換代的時刻,大家其實並不意外,因為在愛咪公司,海外出張者的更動、輪替是常有的事,可以在台灣待上六年半已經算是比較長的了。

因此,新老闆會在農曆年後來台灣就任,而小老闆將於三月初歸國,算一算,扣掉春假的九天,小老闆和我們單獨相處的日子就剩下兩週而已,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裡,愛咪就覺得一陣心酸。

愛咪之所以過著幸福愉快的OL生活,小老闆功不可沒,當初考公司面試時,考官除了人事部長外,就是小老闆和湯瑪斯副總。也多虧了小老闆和湯瑪斯副總的賞識,愛咪得以進入這個公司/部門做事。

和其他部門的老闆比起來,小老闆的作風非常American Style,在工作上他給予我們充分的自由,表現良好的時候他不吝於稱讚。想當年他還沒兼職南區主管,比較有時間注意我們e-mail的時候,看到愛咪漂亮地解決問題時還會私下寫mail給我正面的讚美與肯定。

下班後,他會放下老闆的架子和我們一起唱歌、吃飯,讓同為美食愛好者的愛咪如魚得水地跟著吃香喝辣…

今天聽到他親口證實即將離開台灣的消息,愛咪覺得那幾分鐘自己的腦袋好像當機了一樣,一片空白,回過神來,心裡早就被滿滿的異樣情緒給填滿。一整天,我都會忍不住想起小老闆和我們共度過的美好時光。

2002年12月 愛咪第一次參加公司的忘年會,因為是當年入社的新人,所以被點名到台上去當摸彩主持人。依照慣例,每年忘年會上都會有各部門的才藝表演。這一年小老闆把表演內容交由愛咪全權負責。結果在苦練一個半月後,我們在遠企的舞台上跳了郭富城的『分享愛』。

好玩的是,當年在舞台上我們是穿著建中和北一女的制服上去跳恰恰的。台籍員工笑的樂不可支,但是日本人有點搞不清楚我們在玩什麼 -_-|||






畢竟是大家苦練了很久才上台的,後來的名次不理想,心裡難免難過,小老闆為了安慰我們,還在忘年會結束後安排了二次會,就在安和路的小酒館裡,大家喝得興致高昂,愛咪第一次覺得,能和大家共事 真好!

2003年12月 又是忘年會到來的時刻,這一次小老闆抱著必勝的決心,及早就要大家動腦筋規劃表演內容。到最後,我們拜師學藝打太鼓,忘年會當天還租借了道具、衣服,全副武裝。結果雖然博得滿堂彩,卻因為評判不公而再度敗北,這一次,連小老闆都被惹毛。那一夜,大家都很落寞的回家。



2004年的忘年會,因為總公司的一些變故而延期為春節前的尾牙,大張旗鼓的才藝表演改為氣氛輕鬆的卡拉OK大賽。卻也是小老闆和我們共度的最後一個大型活動了。

唉…愛咪真是不適合面對別離的人

いつもご面倒を見てくれて、心より感謝しています。
今まで、一緒に過ごした日々はいつまでも思っています。
日本に帰ったら絶対私達の事を忘れない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