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曾經聽過一個說法,新鮮人出社會後第一個碰上的老闆很重要,因為這個人將會影響你的工作態度、行事準則等等,入社工作兩年半以來,自己的工作精神受到小老闆多少影響還不清楚,但是”食べ歩き、飲み歩き”的美食態度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星期三早上,小老闆駐在東京的台灣友人寫來e-mail介紹他一家位於金華街上的牛肉麵,說他每次回台省親,一個禮拜都要吃個兩次解饞,小老闆拿來問我們有沒有聽過,愛咪一看「廖家牛肉麵」這個熟悉的名字和地址,當下想起愛咪姑經常掛在嘴上的美味牛肉麵,該不會是同一家吧!當下打了電話求證,果然是愛咪姑讚不絕口的那間,這下子小老闆更有非吃不可的決心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眼看著午休時間逼近,穿起外套、抓著雨傘,愛咪和小老闆、蘇西、阿尼搭著小黃直奔金華街吃麵去。

當我們從敦南趕到金華街/杭州南路口附近的麵店時,大約12:20左右,這時候店裡已經客滿,前面還有三個人在候位。蘇西說,平日來都是大排長龍,這樣子的行列已經算很短了。十分鐘後終於有位置入座,四人份的午餐,我們點了兩碗小牛肉麵、兩碗大骨湯、兩小一大的香菇肉燥麵。

等待麵點上桌的時間,我們叫了豬頭皮、海帶及花生小魚等小菜來品嘗。切成薄片的豬頭皮滷得入味,沾上店裡自製的紅油辣椒,咀嚼起來香Q有勁,小老闆和阿尼還邊吃邊叫好呢!!



(愛咪姑事後有建議,其實這裡的豆乾和牛筋也堪稱一絕!下回再來親身品嚐了~)




首先出場的是清燉而成的大骨湯,只見濃濁而泛油光的湯頭下大量的菠菜浮沉其中。一上桌撲鼻的香氣就刺激著唾腺分泌。迫不及待嚐了一口湯,濃郁而甘醇的湯頭讓人口齒留香,略帶澀味的菠菜在其中多少增添了清爽感。冷天喝著熱湯的我們,心中油然而生的幸福感真是難以言喻阿!



接著上桌的是香菇肉燥麵,拌麵料中大量的紅蔥頭讓這碗乾麵的氣味與眾不同,但是在濃郁的大骨湯後出場多少有些不利,所幸在紅油辣椒的加持下,搖身一變成為香辣有勁的紅油香菇肉燥麵,吃的大家汗水、鼻水齊發…



最後壓軸的是招牌牛肉麵,口感略軟的麵條雖然少了咬勁,但是飽吸了湯汁後氣味十足。牛肉柔軟入味,令人在意的湯頭和大骨湯有著微妙的差異,雖然湯頭沒有大骨湯濃郁,但卻多了肉汁的鮮甜。一開始會覺得不夠味,但是越吃越順口,直到喝完最後一口湯也不膩。



如果是第一次前來用餐的人,愛咪會建議大家先來碗牛肉麵+小菜嚐嚐,第二次來的時候再改點大骨湯+香菇肉燥麵,不要像我們叫了一大桌的東西又吃不完,蠻可惜的



總之,有機會路過金華街時,別錯過這個讓異鄉遊子也魂牽夢縈的B級美食喔!


廖家牛肉麵
ADD: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111之14號
TEL:(02)2351-7065
TIME:11:00AM~20:30PM
PRICE:清燉牛肉麵(小):$110/大骨湯:$55/香菇肉燥麵(小):$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