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子開始的,星期一,快遞先生送了一份來自新同樂的包裹指名給前任部長,身為現任部長的小老闆當仁不讓的接收了禮物,打開來一看,居然是兩包新同樂自製自銷的臘腸+肝腸,看樣子是用來答謝衣食父母的年終賀禮。單身赴任的小老闆自然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兩包台灣傳統食物,捐獻出來交由助理們處理嘍!



當下靈光一現只想到愛咪姑煮給大家吃的臘腸飯,口水都快滴下來了,打內線給她,說我們提供臘腸/肝腸加白米,請她幫我們料理一番。愛咪姑也答應地痛快,但是她說在家裡煮好在帶來的話米飯會太過軟爛,還是現煮的比較好吃啦!

就這樣,今天早上她把家裡那個神奇的德國陶鍋搬來,利用中午一個多小時的午休時間,到茶水間煮飯去。


先把愛咪提供的益全香米拆了一包半(約三合)來洗,然後加入兩杯半的水,愛咪姑說利用陶鍋煮飯的時候水量不用到一比一,這樣子煮出來的米飯會太軟,基本上一比七八分就夠了。


之後放到卡式瓦斯爐上加蓋開中火,大約十分鐘後鍋蓋會微浮起來,這時候飯已經煮開來了。


把臘腸/肝腸稍微刷洗後加入,繼續悶煮十分鐘,讓鍋內的水蒸氣將臘腸/肝腸蒸透。


之後再把臘腸/肝腸拿出來斜切成片,平舖在米飯上,熄火後加蓋繼續悶個五分鐘,這時候臘腸/肝腸的油脂和香氣會釋放到米飯之中。茶水間瀰漫著濃濃的香氣,從路過同事的眼神中,看得出來他們想要品嚐一口的渴望-_-|||


吃之前,把事先調製好醬料淋上(金蘭醬油膏+台南醬油露,亦可加入些許蠔油提味~),然後將米飯和臘腸/肝腸稍微攪拌就可以開動啦!


油亮亮的臘腸/肝腸在褐黃的米飯中半隱半現,一旁還有翠綠的青江菜點綴。愛咪先扒了一口白飯,原本就有著芋頭香味的益全香米,利用陶鍋炊煮後更是粒粒飽滿、顆顆分明,配上香Q帶勁的臘腸和口味濃郁的肝腸,真是完美組合。

坐在會議室裡吃著煲飯當午餐的我們,好像太幸福了點….
公司冰箱裡的臘腸/肝腸還有半盒,我已經開始期待下禮拜的午餐了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