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原本是愛咪學舞的日子,結果為了實現和 西瓜魚夫婦共餐的約定,在達令第一階段年休的首日,我只好翹課去吃飯,地點就在半年前西瓜魚推薦我們前往用餐的日式料理店“丸黃”



訂了七點鐘的位置,下班後,達令開著小銀來接我,在台北市擁擠的車潮裡前進,好不容易在六點五十左右踏進店門,抱上西瓜的名號,老闆娘招呼我們在距離吧台最近的一張桌子坐下,十幾分鐘後,全員到齊準備開動。好菜上桌前,當然少不了丸黃老闆的真人行動劇,看著老闆說唱俱佳,愛咪也笑痠了臉頰,不一會兒Kawaii老闆娘送上沙拉和小菜,愛咪照例拿出相機開始紀錄每一刻。

看著愛咪對著食物猛拍照的舉動,老闆忍不住問起我,是不是有在網路上介紹他們家,臉上三條線的愛咪,這下子不承認都不行了,因為老闆娘記起來,我們就是半年前那對狂照食物的年輕情侶,當愛咪把食記刊登在網路上後,確實有網友按址所驥前去用餐,還把網頁列印下來給老闆研讀。

Oh My God!! 沒想到會演變成這種局面,之後在用餐期間,老闆直虧我們,要我們有空常去吃,不要等加薪了才來。(欲知詳情,請複習該篇食記) 雖然在用餐過程中有這段插曲,但是絲毫不影響今天的料理表現啦!因為西瓜魚夫婦可是丸黃的熟客/常客,老闆不會因為愛咪有寫過他們家就特別演出….

言歸正傳,今天的餐前小菜是醃漬花枝+小黃瓜,微鹹的口感,軟中帶Q的花枝配上清脆微鹹的小黃瓜,果然開胃。



至於沙拉則是和風醋醬生菜沙拉加上蝦肉美奶滋。拌入蝦肉、蝦卵的美奶滋呈現著漸層的粉紅色,口感有嚼勁的讓人意猶未盡,底下則有蘆筍、紫洋蔥、西洋芹、秋葵、美生菜等生菜作伴,微酸的氣味讓人食慾大振。


胃口大開後,接著是生魚片時間,今天有鯛魚、鮪魚、鰹魚及海鱺,其中半生熟狀態下配著蔥花一起吃的鰹魚以及口感濃郁、油脂飽滿的海鱺最得愛咪歡心。比較遺憾的是今天晚上沒吃到愛咪朝思暮想的牡丹大蝦,可能正好缺貨吧! 殘念~

有了美食當前,自然少不了喝一杯,為了配合今天晚上的菜色,愛咪把當初從日本帶回來的山花大吟釀給貢獻出來,咀嚼完生魚片後,讓大吟釀的香氣盈滿口鼻,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


吃完生冷料理後,Kawaii san送上熱呼呼的吸物,照例依舊拍照存證的時候,請達令幫忙撈起碗底的材料,結果是大大塊狀似豆腐的白色物體,西瓜驚呼著!這該不會是魚標吧!!她最愛這種軟呼呼卻氣味濃郁的食材了! 結果得到老闆的證實,這不明物體正是烏魚標,一般來說,魚標如果不是很新鮮的話會有很重的腥味,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嘗試了第一口,結果居然是出乎意料的鮮美,滑膩的口感幾乎入口即化,加上日本滑菇及氣味清爽的山芹菜,趁熱享用,讓人的心頭也跟著暖和起來。

下一道煮魚是先前出現過的菜色,愛咪就不贅述了。收走吃光光的盤子後,下一道出現的奶油牛肉陶板燒讓大家驚艷!


開蓋後,熱氣蒸騰下,陣陣奶油香氣襲來,怕粘鍋燒焦Kawaii幫我們稍微翻了面。陶鍋裡只有簡單的山芹菜、洋蔥、蒜片和牛肉,夾了一顆嚐嚐,外熟內軟,咀嚼起來滿口奶油香還有肉汁溢出,配上蒜片和洋蔥更是夠味!這鍋骰子牛肉讓大家吃的不亦樂乎,這時候突然懷念起上週五晚上和同事一起喝的薄酒萊,可以來一杯的話一定更讚!


終於到Ending 握壽司出現的時候,今天一共有花枝、鮪魚及海膽軍艦三種口味。不成比例的握壽司,上頭蓋著大大塊的生魚片,向來習慣一口吃的愛咪,差點沒噎到:P 尤其是大大顆的海膽軍艦壽司,真是鮮美甘甜極了!!


用過握壽司後,今天的晚餐也即將進入尾聲,一碗碗蜆仔味增湯,讓我們90%的飽足感持續上衝….


吃飽飯後,我們坐在店裡邊啃著老闆自己晾的花枝一夜干和烏魚胗一邊把酒喝完,今天晚上酒量最好的非魚大夫莫屬! 達令還要多加訓練才行 ^^”

PS:丸黃老闆要我幫忙澄清,他的政治色彩沒有那麼明顯了啦!當初我的暗示太清楚,希望沒影響到他的生意才好。-_-||| 另外,這個週末老闆說他先前訂的廣島生蠔會到貨,據說非常肥美好吃,喜愛鮮美滋味者,可以去捧場一下 ^^”

丸黃日本料理
TEL:(02) 2553-9409
ADD:台北市保安街49巷6號
**延伸閱讀:愛咪的烘焙屋/美食報報/丸黃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