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星期二晚上,原本是愛咪廚娘開伙的日子,但是下班收拾後手邊的工作,愛咪卻留在公司打混,不用急忙趕車去林口,因為達令下班後要上台北來陪我晚餐,事實上,是他必須把申根簽證所需的護照、身分證影本交給我,順便去信義路上看看禦寒的大衣啦!因為天雨車多的關係,達令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愛咪公司,上車後,我們繼續在車潮停停走走,邊塞車邊解決了一個今天合購的養生桂圓糕,半個小時後終於抵達建國高架信義路段的停車場。

停妥車後,沿著信義路的戶外用品店開始挑大衣,逛了兩家店後,走在寒風中的愛咪忍不住吵著要吃晚飯了,達令看到漢堡王的羊肉堡,很想衝進去試試,結果還是被愛咪制止,因為我想嘗試一下對街的紅油抄手。



坐落於信義路上的『采岳軒 重慶抄手麵食』門面有著摩登中國味,雖然過了用餐時間,店裡還有三組客人才用餐,這才讓愛咪鼓起勇氣走進瞧瞧。

瀏覽菜單後,決定了晚餐的菜色:蔥白耳絲、紅油抄手、魚香哨子湯麵、大餅牛肉捲。


一盤NT$40的蔥白耳絲在入口處的櫃檯即可自行取用。豬耳朵薄片加上細切的蔥白段後均勻灑上胡椒鹽,就是這道開胃的小菜。真的要說缺點的話,我覺得是豬耳朵沒有滷夠味,過量的鹽巴讓整體的味道偏鹹…

紅油抄手NT$50

不同於其他店家紅油抄手的少餡多皮,采岳軒的紅油抄手肉餡飽滿有味兒,一整碗抄手看起來份量不多,吃起來卻也增添不少飽意。紅油佐料的辣度中等,吃起來雖然沒讓人直冒汗,卻也全身暖呼呼了。

魚香哨子湯麵NT$60

這一大碗公的湯麵上桌後,愛咪暗自在心裡慶幸著沒有追加成大碗的。湯麵上漂浮著紅油,讓人還沒吃就畏懼三分。實際品嚐後,發現沒有想像中辣,湯頭也濃郁順口得很。趁著麵的硬度還在,愛咪稀哩呼嚕吃掉了1/3碗,吃到後來才發現肉燥都沉在碗底,最後是達令拿著湯匙舀來吃才沒浪費。

大餅牛肉捲NT$100

這是今晚讓我們最念念不忘的一道是:現煎的蔥油大餅裡,裹著一片片滷好切片的牛肉,然後加上青蔥、香菜及小黃瓜後捲起來,咀嚼起來清脆有味卻又不失清爽,一連吃掉兩小段後,肚子都飽啦!

就這樣,原本沒有很餓的達令,也被我餵食到飲食過量 -_-|||


采岳軒 重慶抄手麵食 The noodle house
信義店/02-2790-9087/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03號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