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逛DJ家的時候看到阿正浮出水面張貼了紅糟肉的作法,熊熊想起來我還有一篇私房甜點還沒動手撰寫,利用這優閒的星期天午後,讓我來好好回味一下這些幸福甜蜜的滋味吧!



話說23/Nov晚上,愛咪收到一則來自阿正師傅的留言,說他前一天傍晚用法芙娜巧克力70%(圭那亞可可)做了古典巧克力蛋糕。算算時間,星期三是最好吃的時候,要我有空繞過去店裡,他要分享給我品嚐。看到這則留言的愛咪已經覺得幸福洋溢了,阿正師父要請我吃蛋糕,而且還是私房製作的非賣品。厚顏的愛咪也就不客氣了,隔天中午,利用午休時間走了店裡一趟,阿正打包了要送給我的東西,除了巧克力蛋糕外,還有一盒熱騰騰的芋頭桂圓糕。

芋頭桂圓糕

回到辦公室後,因為芋頭桂圓糕得趁熱吃,所以愛咪就先拿出來和同事分享了,熱呼呼的芋泥,口感非常細緻綿密,芋頭的香氣中,滋味微甜而不膩,令人驚喜的是中間還有桂圓夾心,雖然是非常傳統的組合,在阿正的巧手下卻讓人吃了意猶未盡。因為這個小小的芋頭糕,在場有分食到的同事們立刻就決定過幾天要去阿正廚房吃午餐,愛咪有空再來介紹。

70%法芙娜巧克力蛋糕

三點一刻,肚子裡的飽意總算是消了點,做好萬全準備,愛咪先沖了稍微濃的EARL GREY來搭配,打開盒子,撲鼻而來的巧克力香氣混著濃酒香,讓人滿懷期待開始品嚐。

一入口,濕軟質地的蛋糕利可在舌尖擴散開來,微苦的巧克力味下,強烈的酒氣刺激著味蕾,不勝酒力的同事Kitty,吃完一口就直嚷著頭昏腦脹了。愛咪事後和阿正求證,才知道裡頭添加了白蘭地及香甜酒,難怪吃完會有微醺感。

整體來說,這個”大人味”的法芙娜巧克力蛋糕,非常合我的口味~


至於提拉米蘇,又是天外飛來的禮物啦!上禮拜一中午,愛咪和同事共十一個人來到阿正廚房吃午餐,美味的料理讓大家吃的滿意之外,在阿正的招待下,我們又嚐了一回芋泥糕。結帳離開的時候,阿正切了三片提拉米蘇給愛咪帶回去,三點一刻,再來細細品味。

和先前的巧克力蛋糕比起來,提拉米蘇的酒味就沒那麼明顯了,厚實的巧克力蛋糕上裹著滑膩的乳香慕斯,入口即化後,嘴裡餘繞著巧克力味,如果不是愛咪放在室溫中有點退冰的話,應該會更美好…


吃著阿正的提拉米蘇,愛咪一邊喝著愛咪姑從法國帶回來的紅茶,這是姑姑在法國逛HEDLARD的時候買回來的散茶,茶葉散發著佛手柑的氣味,沖泡出來的茶湯溫潤不澀,喝下後嘴裡還有清新的果香繚繞,正在上班的愛咪好像太幸福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