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愛咪參加了達令公司部門的員工旅遊,難得可以遠離電腦48小時,星期六一早七點鐘,我們就拎著行李來到達令公司的大門口集合,只見部門同事三三兩兩前來,原以為會看到攜家帶眷、小孩四處跑的場面,沒想到意外看到單身漢一堆。原來不少同事的令一半都有事不克前來,其他長官的家眷則因為住在台北市區,這會兒還在前往林口會合的路上。



07:30 全員到齊後,我們從林口上交流道,坐在遊覽車搖晃著,路途中除了在三義交流道稍微休息外,我們直奔台中縣新社鄉的’櫻花林’而去。’櫻花林’嚴格來說,應該算個轉型中的休閒農場,寬闊的自然環境、陶藝教室和園區內栽種的櫻花樹都是賣點。可惜我們來的時節不對,偌大的櫻花林只見到枝頭上一兩朵綻開的八重櫻。





11:15 逛了“櫻花林”園區一周後,我們回到木頭氣味濃厚的主體建築物,接下來一個多小時為用餐時間,我們享用的是NT$250一客的套餐,菜色有菩提素餐/東坡肉飯/香草魚飯/鄉野土雞飯/紅燒牛肉飯等五種。



扣除掉素食飯菜後,剩下四樣菜色可以選擇,結果就在愛咪的請求下,彼得夫婦願意和我們同桌用餐,讓愛咪完成所有主菜內容拍攝的工作。進入餐廳就坐後,我們的午餐一一上桌,首先現身的是紅燒牛肉飯,諾大的木製餐盤上擺著白飯、配菜到主菜。等到第二道香草魚飯出現後,才發現餐盤上不同的只有主菜而已。



其中的和風醋漬香菇廣受好評,厚實的香菇切片淋上清爽開胃的和風芝麻醋醬,咀嚼起來有著清脆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滷菜頭也不錯,微甜不鹹的醬汁和菜頭充分融合,很入味。至於一人一甕的竹笙湯,則是套餐中最大的驚喜,甘甜不油膩的湯頭讓人一口接一口,沒有一飲而盡讓愛咪大感可惜。(出門在外、廁所難尋阿~)

最後要幫主菜打分數,還真有點困難。紅燒牛肉吃起來味道像牛肉乾;香草魚就是一般的煎鮭魚淋上檸檬汁,沒有特色。鄉野土雞就是白斬雞配上桔子醬、蒜蓉醬油,吃這道菜的彼得太太也覺得普通。至於達令點的東坡肉,雖然外觀看來尚可,但是品嚐起來沒有入口極化的柔軟感。

批評了這一堆…希望大家也別太失望,這午間套餐也不過NT$250/一客,算是及格了!用完餐後,大家坐在位置上閒聊,這時候服務生端來一個大碗公,還以為是店家準備的巨無霸紅豆甜湯,上桌後一瞧,原來是”碗茶”,待茶湯出色、出味後,再舀到小杯子來品嚐。



茶足飯飽後,我們在櫻花林四周照相留念,除了被蟲蛀掉大半的戚樹外,好像也沒什麼景色可拍攝。一點多,我們再度上車,下一個目的地是香菇園。
距離櫻花林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我們來到私人香菇園,在這裡開始展開近半小時’認識香菇’之旅,雖然園長解釋的很賣力,但是愛咪還是聽得小無聊,被困在香菇園裡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幫香菇拍特寫….





達令說,好像在看料理東西軍介紹香菇一樣,從栽種到收成都講的一清二處,好不容易解說完畢,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試食時間”了。




離開香菇園後,領隊又把大家帶上遊覽車,前往距離不遠的香菇名產店。天下沒有白吃的”香菇”,就在我們解決各一盤松茸菇、秀珍菇、金針菇後,大家也掏出錢包採購了不少乾貨。

離開新社鄉前,領隊順道繞了附近的向日葵田,在一畝盛開的田前,讓我們下車照相留念。其中有一株亭亭玉立的向日葵,居然被達令的學弟們給褻瀆了。唉~你們自己看吧….


就在一片嬉鬧聲中,我們再度上路,目的地就是今晚投宿的地點:泰安溫泉-錦水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