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厚的十月天,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氣溫驟降的關係,原本就很好的食慾變得無法控制,一天八九個小時待在冷氣房裡的愛咪,到了午後三點總想找點東西吃,過了吃冰的時節後,最近的午茶時間特愛熱飲配甜點,其中weiwei在Ariel網誌中推薦過的Stroopwaffels (傳統糖漿煎餅)成了愛咪的新寵。



話說上禮拜在逛Pchome買米的時候,順便瞧了一下網路上還可以買到哪些食物,看到食品特賣館裡頭的這個荷蘭煎餅,只覺得眼熟,仔細回想才記起曾經在Ariel的網誌文章中看過,看著簡短的說明文字,愛咪口水都快滴下來了,顧不得這餅乾下隱藏的高卡路里,一心想著品嚐滿口甜蜜的我,當下就湊到一箱12盒的合購團,線上下單付費後,星期一下午就由黑貓宅即便送上門來。


**Stroopwaffels+贈送的比利時貓咪巧克力**

Stroopwaffels到手後,當然少不了一杯足以匹配的熱飲,有鑒於這款糖漿煎餅的口味甚甜,所以不含糖分、質地濃厚的熱紅茶或黑咖啡是最好的選擇。猛然想起上禮拜拆封的阿薩姆紅茶,濃厚的茶味配上焦糖的香甜,應該很對味才是。



熱壺沖茶,等待阿薩姆的香氣完全釋放,茶湯轉為琥珀色後,趁熱倒入馬克杯中,然後拿起一片Stroopwaffels蓋在杯子上。隨著熱氣冉冉上升,Stroopwaffels逐漸軟化而且四周的空氣會瀰漫著香甜的焦糖氣味。以指尖輕壓,確認Stroopwaffels中間夾心的焦糖軟化至會” 牽絲”的程度後,就可將Stroopwaffels拿起,一口茶一口煎餅細細品味。



有了焦糖的催化,深色茶湯下略帶苦澀的紅茶竟然變的溫潤爽口,兩種味道在舌尖融合後,達到平衡。真的很好吃,所以從第一口餅到最後一口茶,幸福的微笑一直掛在愛咪的嘴角,如果你還沒嚐過的話,一定要找機會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