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門練功各把月之後,達令的專業認證終於在今天進行了筆試,身為小書僮的愛咪自然是隨侍在旁,陪著他報佛腳到考前10分鐘,等他進入考場後,背著包包就去逛大街啦!

走在路上突然想到同事蘇西就住在附近,打電話給她,剛結束土耳其自助旅行的已經睡了一個週末,頭昏腦脹的在家,當下愛咪就決定上她家喝咖啡,途經老爺的時候順便買了兩個蛋糕帶過去。

愛咪買了老爺起士蛋糕給不嗜甜的蘇西,自己則選了日本味十足的抹茶紅豆栗子蛋糕。結果就在印尼金兔咖啡的香氣中,邊享用午茶、邊閒聊到考試時間結束。

離開考場後,達令來電說想去Nova逛逛,所以我們就朝著台北車站的方向前進,半路上同事來電說要去肥前屋聚餐,難得部門同事們可以都到齊,所以我們只好趕場,急忙逛了Nova買好電腦配件後,再折去肥前屋。

因為有其他同事先到場排隊,當我們趕抵肥前屋時,大家正好入坐。

這是愛咪第三次來到肥前屋了吧!還記得第一次來到肥前屋時,愛咪才大一,那時候和達令的關係還在曖昧不明,約出來一起逛資訊展看電腦後,達令就帶我來這裡用餐,在那個年代,吃一頓近千元的晚餐是很奢侈的事情!忘記那頓飯是誰結帳了!印象中很深刻的是那頓飯夠我們吃一週的便當。

當我們的關係明朗化,正式交往後好像還來過一次,但是那次的印象就模糊了,在那個還沒開始寫食記的年代,只有重大節慶的約會才會記憶深刻:P





事隔多年再次踏進肥前屋,門外大排長龍、門內人聲鼎沸的情景依舊,嘴巴中咀嚼的食物卻沒有記憶中的美味,是這些年來的大魚大肉寵壞了我的味蕾吧!但是呼吸著店裡令人懷念的氣味,曾經有過的美好記憶一幕幕浮現,無關乎食物,五年、十年、二十年後,我們還是會坐在這裡咀嚼著鰻魚飯,或許還會告訴孩子,他們的爸媽當年就在這裡約會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