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和愛咪共度的中秋節,這回學乖了,有了上次在家吃烤肉弄得整間屋子烏煙瘴氣的教訓後,這回不敢肖想在家裡烤肉,中午出門到林口前,先把媽媽準備好的烤肉料拿一部份用烤箱烤熟,拿到林口小窩,鍋底抹油後間熱即可,中秋節的午餐,我們神清氣爽的吃著烤肉夾吐思配可樂慶祝著。

到了晚餐又是愛咪大顯身手的時候,翻翻冰箱後發現還有鮮香菇、洋蔥、金針菇、空心菜及一包韓國進口辣泡菜,當下就決定下樓買豬肉來炒。其實我原本是想買肉片的,但是不知是不是因為中秋烤肉節的關係,肉片居然缺貨,冷藏櫃架上只剩下醃好調味料的”京醬肉絲”,愛咪也只得將就使用了…


材料:
鮮香菇七八朵、洋蔥半顆、空心菜一小把、泡菜一包、肉絲一盒、辣椒一隻、青蔥一隻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洗淨,香菇切片、洋蔥切絲、空心菜切段、辣椒及青蔥亦切成小段。
2.加油熱鍋,將青蔥及辣椒下鍋爆出香味,之後將洋蔥絲加入,炒至半透明狀時加入香菇翻炒至軟。
3.將材料撥至鍋邊,在中間加入少許油後,把肉絲加入翻炒至表面變色。
4.倒入切段的泡菜(連湯汁),加入金針菇及空心菜翻炒均勻後轉中火,加蓋略悶一分鐘。
5.開蓋之後轉大火讓湯汁稍微收乾,即可熄火上桌。


心得:
愛咪的泡菜應用法,煮到這一道應該是最後一招了,剛剛在網誌內用泡菜搜尋了一下,結果有泡菜炒烏龍、泡菜火鍋、泡菜拉麵等等。這回煮的泡菜豬肉燴飯,大家或許發現,除了材料和肉絲的醃料之外,愛咪沒有添加任何鹽巴、味素等,因為光是這樣就很夠味了!

我們的微波炊飯器這回又出櫃使用嘍~熱呼呼而微辣的泡菜肉絲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吃到最後一口都覺得好好吃呢!這一小鍋的飯,兩個人吃剛剛好,重點是,如果肚子很餓想要再來一晚也無法度,因為這鍋飯從洗米到悶熟可得花上一小時,就當作是控制食量好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