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edule on 2004.09.24

09:30 搭著包租的黑頭車,前往晶華接Mrs.Murayama
10:00 抵達故宮,在參觀人潮中隨波逐流
12:15 結束參觀,前往民生東路接Gm.Liu一起午餐
12:45 抵達農安街的紅錵鐵板燒
14:15 結束用餐,前往信義商圈逛101
16:45 逛完101,返回民生東路/吉林路口
17:00 達摩動館‧足底反射按摩
18:10 陪客人回晶華置物
18:30 離開晶華,前往長安東路
19:00 紅龍蝦餐廳晚宴
21:00 結束用餐,帶著月餅收工回家


飄著雨的禮拜五,愛咪一早就心情愉悅,因為今天不用趕八點出門到公司簽到,辦公室裡的工作暫時放一邊,搭上包租的黑頭車前往晶華酒店接客人,愛咪的台北伴遊日就此展開。

愛咪今天伴遊的對象是第一次來台灣的Mrs.Murayama,他的先生是愛咪重要客人的老朋友,他們夫婦倆本來就預定一起來台灣度假,結果沒想到先生有工作必須處理,所以留下Mrs.Murayama要在台北街頭閒晃一整天,同樣身為Mr. Murayama陳年好友的湯瑪斯副總自然是義不容辭地派了愛咪出役去。

在晶華的大廳和Mrs.Murayama相認後,我們隨即出發,第一個目的地自然是外國觀光客必經之地-故宮博物院。

自從故宮開始整修以來,這是愛咪第二次陪客人前去參觀了。目前的故宮正在大興土木,只有開放1/3不到的展示空間,而且展出的內容也從先前的常態展改為特展,有雕刻、書畫、玉器等,扣除掉一樓的臨時大廳、賣場,真正的展示空間只有二、三樓而已,照理來說如果走馬看花的話,一個小時綽綽有餘。但是同樣的,因為展示空間大幅縮減的緣故,來自各方的團體客或散客幾乎要把展覽區給塞滿了,三五步就可以看到一個說的口沫橫飛的導遊!比起這些專業的狠腳色,愛咪這個半吊子的伴遊當場就遜掉了,結果陪著Mrs.Murayama四處旁聽導遊的介紹,也算是學習成果豐碩的一天啦!:p

看完故宮招牌-翠玉白菜和東坡肉後,我們搭車回到民生東路接客人Gm.L吃飯。依照愛咪先前的規劃,中午本來是要去好記擔仔麵用餐的,但是Gm.L說我們晚上要吃的紅龍蝦就有台南擔仔麵,所以提議去農安街三井樓上的紅錵鐵板燒用餐好了。可以開發新餐廳,對於愛咪來說真是求之不得呢~

**延伸閱讀:愛咪的烘焙屋/美食報報/紅錵鐵板燒**

用完午餐從紅錵出來已經下午兩點多,礙於時間的考量,原先計畫的龍山寺、中正紀念堂就必須犧牲掉了,因為Mrs.Murayama對於腳底按摩興致盎然,所以吃晚飯前必須保留一個小時去按摩中心報到。

在那之前,吃得飽飽的我們決定來到信義計畫區的101逛逛,面對著琳瑯滿目的精品名牌,Mrs.Murayama連進去瞧瞧的興致都沒有,這些品牌在日本人眼中都不稀奇吧!讓她最留連往返的,其實是賣場二樓的琉璃工坊。她很有興趣的仔細觀察了櫥窗內的作品,愛咪也一邊解釋,這邊的高價位是因為作品的製作過程繁複而失敗率高所致。我們兩手空空的離開,卻沒想到晚上就有一個驚喜出現。

所剩不多的時間哩,我們來到地下一樓的Jason超市逛逛,原來Mrs.Murayama和愛咪一樣都愛逛百貨地下街,在這裡我當起台灣農產品推銷大使,講解著台灣特有的蔬菜、水果,Mrs.Murayama看到咱們的芒果、哈密瓜又肥又大可是讚嘆不已呢!

離開地下街前,愛咪不忘帶著Mrs.Murayama去嚐嚐台灣特有的豆花,對於日本人來說可以把豆類製品加上甜湯、花生仁一起吃,倒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吃完豆花愛咪多點了一杯珍珠奶茶給她嚐鮮。

上車趕路,我們急忙回到民生東路/吉林路口的達摩動館,開始討皮痛的一小時。其實對於腳底按摩這個新興的養生保健活動,怕痛的愛咪向來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但是這回Mrs.Murayama滿心期待的想要嘗試看看,身為陪客的我也不得不下海了。


上了二樓入坐,座位前的泡腳池裡已經放好熱湯了,詢問了師父才知道,這熱湯裡頭添加了薑汁成分,可以促進足部的循環。十分鐘後泡的全身暖呼呼了,師傅出場準備行刑…開始按摩啦!

首先是肩頸部位的放鬆,生性怕癢的愛咪剛開始一直無法放輕鬆,在心裡頭暗自想著這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來說服自己,到了後半段才有舒筋活骨的體驗。

按完了肩膀,師父將熱湯放掉,擺上坐墊、鋪上毛巾,擦乾燙的紅通通的雙腳,重頭戲就要豋場。因為是第一次腳底按摩,所以師傅有手下留情,但是怕痛的愛咪還是忍不住唉了很多下,好幾次甚至覺得就要被捏出黑青來了,但是師傅信誓旦旦的說絕對不會有黑青這回事。當師父施力按壓重點穴位時,他會提醒我深呼吸然後慢慢吐氣,可能是有心理準備,所以再痛也可以忍耐過去。

邊按摩邊問診的師傅斷定我有排便困難、頸肩酸痛、循環不良等問題,說實在的,這些問題大多數的女性上班族都會有阿!只是程度嚴重與否而已,漫長的一小時終於過去,穿上鞋襪重新踏上地面,不自覺的腳步都輕盈起來。

離開達摩動館後趕付紅龍蝦晚宴前,愛咪陪Mrs.Murayama回了晶華置物、更衣,之後抵達紅龍蝦時,其他來賓都到齊了。

接下來兩個小時裡,我們品嚐了台灣味濃厚的海鮮料理,蔥絲象拔蚌、清蒸金倉魚、烤鮑魚、白菜炒蛋、粽子、擔仔麵等,在這種宴客的場合中愛咪實在不敢放肆,所以菜色就請大家憑空想像嘍!

酒足飯飽後,就是頒獎典禮了,原來Gm.L利用下午的空閒去遠企挑了禮物,除了一盒月餅、一組桌巾外,還有一個琉璃工坊的飾品,Mrs.Murayama又開心又不好意思的頻頻和Gm.L道謝,這也算心想事成吧! ^^”

離開餐廳前,愛咪也領到月餅一盒啦!吃喝玩樂了一整天,沒想到還可以帶禮物回家呢!這盒來自郭元益的「人間映月」,愛咪就帶回家孝敬爸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