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在家閉關苦讀的禮拜六,愛咪一早翻閱過冰箱裡僅存不多的食物後,上超市買菜,除了每週必買的肉片、香菇外,熊熊間很想吃蛋餅的愛咪還多帶了雞蛋、蛋餅皮、起司,回家後先煎了起士蛋餅來慰勞自己一番。

週六還要上半天班的達令,不知道幾點才回來,所以午餐簡單料理即可,於是愛咪事先煎好蛋皮切絲,剩下的就等達令回家再拼湊即可。今天的午餐是豪華鮭魚親子蓋飯



材料:白飯、梅子紫蘇風味香鬆、煎鮭魚、雞蛋、海苔絲、鮭魚卵


作法:
1.打顆雞蛋,加入半小匙柴魚味素及一匙水,打勻後,下鍋煎熟,切成細絲。
2.鮭魚煎熟後,以筷子或叉子壓成碎塊備用。
3.準備一碗熱白飯至於碗公底部,將梅子紫蘇香鬆均勻灑上後,鋪上蛋絲。
4.將事先壓碎的鮭魚平均分布其上,舀一大匙鮭魚卵至於中央,最後將海苔絲鋪於週邊及大功告成。


心得:
因為事先沒想好要怎麼呈現鮭魚親子飯的顏色,所以看到成品的時候,愛咪忍不住覺得好笑,因為看起來不太好吃的樣子!:P 如果將蛋絲、鮭魚卵及鮭魚塊分成三個區塊分布,中間在擺上一撮海苔絲,做成三色蓋飯的樣子,應該會比較美吧!


吃飽後窩在家裡吹了一下午的冷氣,覺得自己才剛洗完碗沒多久,又要開始洗切晚餐要使用的食材,直到開始料理前,翻完儲物櫃後,愛咪才決定要拿泡麵來當主食。

泡菜豬肉蔬菜拉麵

材料:
三養泡菜拉麵一包、洋蔥1/4顆、鮮香菇數朵、金針菇一把、蒜頭三顆、豬肉里肌片100g、海帶芽若干、泡菜一盒、蔥一隻。



作法:
1.豬肉片解凍後,以泡菜湯汁醃漬約半小時候,將湯汁瀝乾備用。
2.洋蔥切絲、香菇切片、金針菇去掉尾段後洗淨、蒜頭拍碎切成末、蔥切小段。
3.加油熱鍋後,放入蔥段爆香後加入洋蔥翻炒,待洋蔥半透明後加入香菇片,拌炒均勻後加入三至四飯碗的熱水。
4.到入蒜末及泡麵的調味料包後,開大火滾煮三分鐘後,加入泡菜及海帶芽,待湯汁再度滾沸後,加入泡麵一起煮。
5.等待泡麵煮開的過程中,加入金針菇及豬肉片,三分鐘後即可熄火。


心得:
因為愛咪放的配菜很多,所以一人份的泡麵煮開就可以讓兩個人吃撐了。因為泡麵的調理包、泡菜本身都有鹹味,所以等所有材料都下鍋滾開後再來調味比較洽當,這一大鍋的麵,到最後愛咪只加入一小匙鹽巴及些許七味粉來調整味道。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在一開始加些辣椒一起爆香,或者煮好後灑上辣椒粉攪拌均勻。


三養的泡菜拉麵,原本要煮個四五分鐘才會熟透,但是因為湯汁的餘熱很高,所以三分鐘左右就要熄火起鍋了,這樣子裝在碗裡吃的時候,麵條才不會太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