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咪和同事來說,今天是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日子,因為依循著日商一年發放兩次獎金的習慣,公司於今天早上發放夏期獎金。一大早,人事部長將薪資單發放到各部門來,如果是每個月發放的薪資單,通常在場的人就可以各自拿取拆封,但是因為獎金的發放較為慎重,小老闆夏休回日本省親,我們只得等湯瑪斯副總出差歸來後才能由他代為發放。

將業績獎金分為兩次發放的好處,就是讓大家在倦勤的夏日裡還有勤奮工作的動力吧!隨著各部門陸續開盤,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至於愛咪的薪資單,一直到下班前一個小時才由副總的手中接過,因為今年在職等上有調升級數的關係,所以今年的夏期獎金比去年年終領的多了點。沒有被扣錢,愛咪就心滿意足了啦!

其實身處傳統產業的我們,薪水收入當然沒有科技產業來的理想,但是以愛咪目前的工作現況來說,環境福利不錯、長官同事親切,還有附加價值大。如果把我每個月吃的飯、參加的宴會都加起來,也是一筆為數不小的收入呢!:P

事實上,晚上正好又有飯店請吃飯,下班後,愛咪匆忙結束手邊的工作,騎著小銀直奔仁愛福華。原來是福華的業務日向san感念大家上半年度對於訂房量的支持,所以設宴江南春,讓大家大快朵頤一番。當我和蘇西抵達包廂時已經近乎六點半,結果還是第三組抵達的人馬,可能適逢關帳日,大家都比較晚離開辦公室吧!


等到其他同事陸續抵達後,我們先上樓逛了一圈客房,目前所使用的中國風佈置,是仁愛福華於去年SARS過後陸續改裝完成的,感覺還不錯,一掃我對福華設備老舊的印象。



看完房間後,我們回到冬梅廳用餐,這時候珊珊來遲的同事也就定位了,我們準備開動。


** 好菜上桌前,先來點開胃小菜 **

冬梅廳裡可以容納十五個人的大圓桌上擺著兩張菜單,日向san說今天的菜色是主廚替我們另外設計的,洋洋灑灑共10道菜+水果盤,非常豐盛。










雖然開動的時候大家都飢腸轆轆,但是吃完一半的菜色,中場休息時間的時候就有人大呼吃不下,雖然很撐,但愛咪還是很給面子的吃完餐後水果。

騎著小銀回家的路上,愛咪才驚覺到,如果我這種飯局不斷的日子持續下去的話,一身的贅肉永遠沒有甩掉的一天。 ~>_<~


回家後,愛咪和達令閒聊的時候才發現,幾年前曾經在這裡喝過達令學長的喜酒呢!只不過年代久遠,早忘記盤中飧的滋味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