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假期第二天,愛咪本來計劃著要早起叫太陽起床的,結果眼睛張開已經一片光明,跳到窗戶邊,湛藍的海面亮地耀眼,睡眼惺忪的我抓了相機朝窗外猛按快門後,又爬回床上去睡回籠覺,這時候達令還睡得呼呼作響:P


就這樣,1/6個週末又泡湯了,當我們睡到自然醒的時候,時針指向十點鍾,梳洗打扮、整裝待發,離開民宿後,我們騎著小黑直奔恆春。為了避開中午用餐人潮,我們修正了旅遊計劃,決定先到恆春鎮上覓食去。



按址索驥來到恆南路二巷內的『董娘的店』。


愛咪先前上網蒐集資料的時候,就有聽聞老闆娘'個性化'的經營方式,就算是碰上表情嚴肅的老闆娘也不以為意嘍!當我們把機車停妥在店門口時,董娘才緩緩下樓準備營業,上前詢問,確定有東西吃後,我們入座內側的位置,成為開店第一組客人。在老闆的推薦下,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點了兩碗曠肉飯+一盤手工豆腐,沒有點鳳梨或洋蔥沙拉,因為不確定吃不吃得下,(回來後看見大家佳評如潮,小後悔沒吃到!)


裝在小碗公裡頭的曠肉飯,底下是健康取向的糙米雜糧飯,可能是剛煮好而已,很硬。一上桌,滷筍乾的香酸氣味撲鼻而來,讓人胃口大開,入味而柔軟的三層肉、QQ的滷蛋,再加上董娘自製的嫩薑片,每一口傳統的好滋味都讓人難以忘懷。至於灑上菜脯丁淋上醬油膏的客家豆腐,還是愛咪第一次嚐到,一入口,濃濃的花生香撲鼻而來,軟中帶Q的口感更是出乎意料。事後參考了若干網站上的飲食資訊,才知道這驚為天人的客家豆腐出自恆春街上一個客家婆婆的好手藝,因為產量有限,運氣好才吃得到~


吃過飯後,當然少不了一碗董娘招牌冷熱冰,只見董娘在鍋爐前俐落的搓著湯圓,下鍋後,準確地掌握湯圓熟度,分批撈起迅速加料、剉冰淋上濃糖蜜。我們的綜合湯圓冷熱冰上桌後,董娘建議我們先嚐一口糖蜜+剉冰,之後再來慢慢挖料、享用,結果濃稠的糖蜜一淋上剉冰就凝結硬化,那種口感好像在吃麥芽糖冰一樣,還會黏牙呢!

第二口開始,我們品嚐著底層溫熱的配料,入口即化的綠豆蒜、軟中帶Q的湯圓、鬆軟的芋頭和香甜的紅豆,細細咀嚼著,吃完還有意猶未盡的感受。這一餐,連飯帶冰共計NT$210,吃飽撐著的我們,原本還打算去大可茶樓吃粉腸的,但是達令說他實在吃不下了,騎經門口晃了一圈,只能等下回造訪恆春時再來嚐鮮了。

解決完民生問題後,我們繼續上路,朝著車城的方向前進,15分鐘後抵達目的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花了NT$615(成人票300 x 2 + 機車停車費NT$15)購票入場,我們先把不必要的行李寄在入口處的LOCKER(結果進門後才發現,服務台也可以免費寄物,記得把貴重物品帶在身上即可!)

前往展覽館的路上,共有兩個親水遊樂設施,這裡簡直是兒童天堂,只聽見嘻笑聲、尖叫聲四起,站在池邊的我們看得一臉羨慕,達令說如果他有穿涼鞋就跳下去玩…(笑)




進入展館區後,達令興致勃勃的拿著MIO558去服務台詢問無線網路導覽事宜,因為我們前一晚在墾丁逛大街的時候,看到傳單上寫著墾丁大街及海生館皆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導覽,那時候沒把PDA帶在身上,所以無從測試,這會兒來到海生館,達令當然不會放過實機測試的機會,結果在服務台前設定了十幾分鐘,還是無法成功連線,就在我們即將放棄、朝著珊瑚王國展覽區邁進的時候,線路突然通了,結果高興不到三分鐘,我們發現另一個大問題-無線傳輸的速度太慢,圖檔無法正確顯示,總而言之,折騰了好一會兒後,達令終於放棄PDA導覽這個念頭,專心的和我一起湊熱鬧。





在這裡,愛咪要懇切的呼籲大家,在海生館中攝影時,千萬千萬不要開閃光,因為這些可愛的魚沒有眼瞼,當強光投射入牠的眼睛時,會造成魚兒眼球的白化現象,也就是說,魚兒會因為閃光過於強烈而導致失明。在水底世界,少了視力的魚根本無法存活,當我們不經意的按下快門、亮起閃光的那一剎那,就把牠們逼上絕路了。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兩個小時的展覽逛下來,白目開閃光攝影的遊客真是不勝枚舉,好幾次都想要破口大罵,結果還是沒膽,忍耐下來。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希望那些魚都能長命百歲。

逛完一圈海遊館,結果也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離去前當然少不了紀念品採買這個重要工作,於是我們在一樓的禮品販賣部買了三件紀念衫,包括一套淺藍色小魚LOGO的情侶裝及一件黑鮪魚LOGO的白底上衣。


離開海生館,我們又風塵僕僕的騎著小黑,直奔墾丁大街,三點多抵達麥當勞對面的租車行,回程包下的小黃已經在車行門口等著,當初載我們來的楊先生因為載送另一批客人不克前來,所以委由另一位司機許先生代理。兩個人包車回高雄的代價是NT$1200,行駛再擁擠的車潮間,等我們回到高雄市區,已經是三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