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是愛咪固定和同事上健身俱樂部的日子,上完動感有勁的拉丁有氧後,其實已經汗如雨下, 但是有鑒於近日攝取的熱量太多,愛咪留在教室裡,接著上下一堂的核心訓練,一個小時的授課時間,除了扭腰擺臀、伸展腿腹肌肉外,幾個划動啞鈴的動作讓平時缺乏訓練的我吃盡苦頭。硬撐完一堂課的下場是,全身的肌肉都以不同程度的酸痛來表達抗議。

沖澡後,騎著小銀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著:等一下要不要進食呢?

雖然也很想撐過這一晚不要吃東西,但是不爭氣的胃以幾近疼痛的空洞提醒著我,該吃點東西來慰勞過度勞動的身體。

到家後,習慣性的走到廚房瞧一瞧,看見被老媽清空的餐桌和蓋著鍋蓋的煎鍋。
「沒東西吃了!」我心想著,一邊打開煎鍋的蓋子,結果剛煎好的鹽漬鮭魚排放在鍋邊瀝油。打開冰箱,門邊的架子上還有阿公沒吃完的醬漬鮭魚卵,這下子真是水到渠成,不吃晚餐真對不起自己呢!

**單人晚餐-鮭魚親子丼**

材料:溫熱的白飯、三島香鬆、壽司海苔、煎鮭魚一小塊、鮭魚卵一大匙

做法:
1.準備一個碗公,將溫熱的白飯舖上去後,灑上若干三島香鬆添味。
2.如果沒有現成的海苔絲,就將半片壽司海苔撕碎後舖在飯上。
3.煎鮭魚瀝油後,撥成小塊平均舖於白飯、海苔上,最後加一大匙魚卵即大功告成。

心得:
這碗丼飯的靈感來自阿正廚房的晚餐,因為手邊現成的材料就這些,隨便弄弄就是一碗美味又無負擔的晚餐,如果講究一點的話,可以將新鮮的紫蘇葉切絲灑上,或者放上蛋絲、生菜絲等材料來增添風味及清爽度!

新鮮的紫蘇葉取得不易的話,利用紫蘇風味的三島香鬆來替代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這碗鮭魚親子丼,對於害怕魚卵腥味的人來說,也很容易入口,重點就是熱呼呼的白飯,大家不妨一試!


PS:愛咪所使用的鮭魚卵購於上個月的日本行,我在築地魚市場買500g約2400日幣,在台灣的話,日系百貨的超市應該也有販售,定價較高是必然的,愛咪後來發現,"味付ikura"(即醬漬鮭魚卵)雖然比鹽漬鮭魚卵小顆,但是腥味沒有那麼重,害怕魚卵腥味的人可以從這一味入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