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晚上,因為午覺睡過頭,所以愛咪這個半調子廚娘也懶得出門買菜
打開冰箱看看剩下的食材有哪些,上禮拜在市場買的手工板條還有一包
於是拿出冷凍庫裡備用的肉絲、蝦仁,冰箱上還有洋蔥一顆,炒鍋什錦板條好了!



[材料]
板條兩人份、肉絲60g、蝦仁80g、洋蔥半顆、香菇七朵、青蔥一隻
水餃沾醬、辣豆辦醬、可果美香醋、柴魚味素、白胡椒、太白粉

[做法]

1.板條以熱水燙過,待軟化後將水倒掉,再加水至蓋過板條的高度,中強微波一分鐘,倒掉熱水後,沖冷水,瀝乾備用。
2.肉絲退冰後以現成的水餃沾醬醃10min;蝦仁退冰後瀝乾,加點白胡椒及太白粉拌勻;香菇洗淨後切片、洋蔥半顆切絲,青蔥切1cm段。

3.開火熱鍋後加入1T橄欖油,加入蔥段及洋蔥絲半炒,中火炒至洋蔥絲半透明時,轉大火加入肉絲爆炒、肉絲八分熟後加入蝦仁、香菇拌炒,加入適量的香醋及兩大匙辣豆辦醬。
4.炒勻上述材料後加入半碗水,加蓋悶煮一分鐘左右,試味道,加入些許柴魚味素調整鹹度。
5.把事先燙煮過的板條下鍋拌勻,炒至板條均勻著色、鍋中湯汁吸收完畢即可起鍋。

[心得]
香醋和辣豆瓣醬因為個人口味不同,所以份量請大家自行斟酌。愛咪用的辣醬是買水餃送的,雖然有大量的辣椒,但味道鹹中帶甜卻不太辣,即使加了兩大匙也只有微辣而已。不吃辣的人可以加點蠔油或沙茶醬;基本上炒麵、炒烏龍都可以如法炮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