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第二個星期天,愛咪過了人生的第一個母親節。

BBH上有媽媽笑稱這天應該稱為婆婆節,為人媳婦後的苦處很多,要在婆家還是娘家過節的兩難也能無事起糾紛,幸好我們今年沒遇上就是。

遠在嘉義的公婆不北上過節,週六晚上達令去電祝賀就算是表達心意了。娘家的爸媽則趁著阿公赴日旅遊的空檔安排了一趟金門自由行,都是爸爸嚷著沒去過金門想一償宿願,當女兒的我只好上網開了松山-金門來回機票送給他們當禮物,出發前一天去電先前投宿過的”金馬玉堂”解決了在地住宿及交通問題,兩個老人家就在金門騎著機車風塵僕僕的度過母親節了。

難得第一個母親節就能完全屬於我們的度過,一早先讓達令跟Shooter、小龍、傲骨、小P、Tony出門晨騎直潭吃冰棒,自己則窩在客廳的沙發上看篤姬,最後兩集淚很大,看到眼睛都腫起來了,想睡回籠覺卻時近中午。

11點多門鈴響起達令歸來,才知道騎了直潭不過癮的他索性加碼河濱,滿身大汗的騎回來當然先沖澡,隨手準備了明太子義大利麵給他當午餐,自己則省略,因為早上吃的培根起司貝果還在肚子裡沒消化,午餐就跟達令分食前一晚吃剩的高麗菜拌沙茶鮪魚就好。

下午,參加了懷孕以來的第一場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是桂格奶粉跟台北愛樂合作,請來台北愛樂室內樂團的弦樂四重奏現場表演了若干適合媽媽寶寶聆聽的曲目作音樂胎教,再由桂格的營養師講解懷孕期間不同階段的營養攝取跟注意事項等。

本以為這樣的活動會讓同行的達令感到無聊,沒想到他聽的很認真,還不時低頭耳語來叮嚀我,不準挑食、要多喝牛奶攝取鈣質之類的。

個人很喜歡音樂胎教的部份,當第一首演奏曲愛的禮讚從台上流瀉出來時,心頭一陣暖,感動到眼淚要流出來了,原來懷孕的人會多愁善感的如此嚴重…

中場休息前是桂格營養講師主講的營養胎教講座,鄰座的媽媽們不乏認真筆記的,相形之下愛咪跟達另則一派輕鬆,多少有把老師講的聽進去啦!接著進入第二孕期的我可以開始增加鈣質的攝取,反胃的情形不嚴重的話,就來每天灌三杯牛奶吧!

下半場又欣賞了幾首旋律優美的樂曲,結束後則是有獎徵答時間,問題很簡單,只要能被抽中作答就能領到主辦單會或廠商提供的贈品,除了機精跟媽媽奶粉個人沒興趣外,音樂搖鈴或寶寶沐浴用品都很不錯呢!

離開會場前,可用活動問券跟報到時發放的回執聯去櫃檯換媽媽袋一個。是個縫上桂格標籤的肩背包,裡頭裝著若干DM及試吃/試用品。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的媽媽教室活動,看著滿屋子的大肚婆,突然有個很深刻的體悟,維持體重不過胖實在是件很困難的事,希望自己到了懷孕末期時不要腫的太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