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厝後的第一趴,終於在上個禮拜六順利舉行、圓滿結束。前來共襄盛舉的除了有飯團好友之外,經常跟愛咪、達令一同騎車的石頭車隊代表TONY、小P也來了。

要餵飽十幾個人的肚子無疑是一大挑戰,不像入厝那天的飯菜有愛咪媽支援,孤軍奮戰的愛咪決定求助謝爸爸,於是訂了三份五更腸旺備戰,再煮一鍋白飯肯定能消耗大家戰力吧! 擔心纖維質攝取不足,所以又準備了海鮮、菇類、蔬菜為主材料的韓式泡菜鍋。

沒時間上市場採買,開了清單求助愛咪媽,結果就有求必應的提了兩大袋的生鮮食物回家。

利用賓客上門前的時間,先把食材做了初步處理,才想起新家餐具還有若干不足,騎車來到不遠處的HOLA採買。兩點多,小V來電說她到了大門外,通知管理中心放行,第一位客人上門了!

熟練的跟小V介紹著新家的每個角落;也不忘順便準備晚上煮火鍋用的高湯。若干雞架川燙後以流水沖淨,再跟兩條玉米切段後一同下鍋,加兩升水滾開後小火滾煮一小時即可。覺得時間沒過多久,就來到跟飯團相約集合的四點鐘。步行來到距離新家一公里處的劍潭捷運站接人,新家跟高湯就麻煩小V幫忙看顧…

一公里的路程,快步走也是要十來分鐘,跟大家在劍潭捷運站碰面後一起走回家。進家門後發現SIKI也來了!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好像錄影帶快轉一樣,一幕幕快的來不及拿出相機記錄。帶了烘焙用具、材料而來的SIKI首先披掛上陣,看她熟練的準備著香蕉核桃蛋糕的材料,愛咪則負責操控烤箱。這是AX-2000入手後第一次拿來烤蛋糕,大家都很期待它的表現阿~

本想利用BRIVA小劇院播放電影來分散大家的注意力,結果乖乖坐在沙發上看的人不多,一部份人自然的坐到餐吧來閒聊。鬧哄哄的氣氛中,賓客陸續抵達,遠從萬里騎車歸來的小龍也依約帶著螃蟹出現,這可是小龍不辭辛苦、翻山越嶺買回來的,當然得搬出我的春天鍋來好好伺候螃蟹們才行。


放在背包裡頭悶了一下午的螃蟹,沖水鬆綁後還是活跳跳。小龍本來說要炒沙茶螃蟹,後來嫌費事改清蒸;擔心著春天鍋被燒黑的愛咪還真是鬆了一口氣。


直徑三十公分的春天鍋,拿來蒸五隻螃蟹剛好。加上薑片、蔥段、米酒提味,本來猶豫著要用筷子還是冷凍來麻痺螃蟹們,後來沒人下得了手,冷凍庫空間也不夠,只好讓牠們直接進鍋。大火滾水加鍋蓋,蒸十分鐘、悶五分鐘後熄火上桌。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 小龍下次還有經過萬里的話,我的春天隨時歡迎你…


謝謝SIKI從COSTCO買來沙拉,幫大家增加纖維質的攝取。


最受歡迎的餐後飲料是愛咪庫存快兩年的貝禮詩甜奶酒,加上冰塊跟鮮奶,轉眼就去掉半瓶。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者請勿喝酒>


十多人包圍著一桌食物,吃喝聊天鬧到十點半才正式散場。


謝謝小P跟TONY送的紅酒杯,不好意思讓你們破費了。


謝謝VIVI送的肉乾,昨天當宵夜已經喀掉一包


謝謝FIFI親手做的小熊夫婦,超可愛!

最後要謝謝大家來捧場,希望下次的飯團聚能全員到齊大團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