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上海美食文化的代表物,大閘蟹絕對是數一數二!

上海遊第二天的晚上,托派駐上海的前小老闆之福氣,有幸能在成隆行蟹王府吃上一頓蟹宴。因為是日本人招待外賓時愛用的店家,價格跟料理風味都在水準之上,事後爬文才知道成隆行是香港人所投資開設,除了是中國政府指定在香港販售大閘蟹的三家總經銷商之一,旗下也在上海開設了蟹王府酒樓及頤豐花園餐飲會所。

其餐廳及專賣店所販售的螃蟹來自於自家在江蘇天然湖泊所建立的養殖基地。想在上海品嘗道地的大閘蟹卻有食材來源安全與否的隱憂的話,五十年老字號的成隆行倒是令人安心的選擇。



言歸正傳聊聊這天豐盛又美味的晚餐吧! 跟同事在公司所在的上海IFC碰面後,我們搭著公司車來到九江路上的蟹王府。(這名字老是讓我想到海綿寶寶裡的蟹堡王,都是被看太多海綿寶寶的大寶給害的。)推開古色古香的木門入內,眼前別有洞天的仿古裝潢,讓人有時空錯亂,進了客棧酒樓的感覺。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座一樓側邊的廂房,大廳前方還有個小舞台進行國樂演奏,等等要是有穿著明清時代古裝的服務生前來上菜的話,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點菜工作交給派駐上海的台灣同事,菜名跟單價是事後爬文查來的,如有誤差還請多包涵。


王府濃湯魚唇翅RMB108
其實是同事點錯才誤打誤撞吃到這道湯品,趁熱品嚐湯頭濃醇而鮮美。吃得當下不識底下沉浮的魚唇翅,只覺咀嚼起來膠質豐厚口感爽滑。



蟹柳蘆筍RMB108
把蟹腳肉完整取出後跟蘆筍清炒,看似簡單,準備起來卻是相當費工的一道菜。要好剝上幾隻的螃蟹腳才能炒出這一盤,爽口清甜,個人還蠻喜歡的。



蟹膏银皮RMB580
蟹膏炒粉皮,光聽菜名就能想像這道菜如何豐腴濃厚。加上對岸廚師調味時總是下手太重。雖然是當天晚上最貴的料理,卻也是最令人無福消受的一道。


清炒蟹粉 RMB380
每日現拆的螃蟹胸肉、腿肉加上蟹黃混著以蟹油炒成,愛吃螃蟹的人都會愛這道吧!相較於蟹膏銀皮的濃厚,這道清炒蟹粉清爽許多,單吃也不覺負擔。聽說這一盤蟹粉可要用掉十隻螃蟹才能炒成,所費不貲也是應該的。



炒空心菜



蟹粉小籠包 RMB20/4個
比起前一天在綠波廊吃到的厚皮小籠,蟹王府的蟹粉小籠完全大勝。把皮咬破先把燙口的湯汁倒出,黃油漂浮而鮮美香甜。折子打得沒鼎泰豐漂亮,但口味確實不錯。


最後登場的是今晚的主角大閘蟹,雖然還不到秋天吃蟹好時節,但也有俗稱六月黃的童子蟹可嘗鮮。點單後,店員會先把活蟹端上桌讓客人確認後再進廚房蒸煮。




蒸好的螃蟹端上桌,拆蟹工作當然交給專業的來就好。請手法俐落的店員代勞,不一會兒連蟹管殼都拆的乾乾淨淨,蟹肉還挖在碟子裡端過來,可以不假自己之手的吃螃蟹,實在是太幸福了。



幾乎是吃掉上海職工平均月薪三分之一的這頓晚餐,無論是花費或者對自己的健康來說,都是很奢侈的一餐,還好是久一為之,距離今年的健康檢查也還有一段時間。應該能把吃下去的膽固醇慢慢代謝掉才是。(笑)


成隆行蟹王府
http://www.slh.com.hk/tr/index
ADD:上海市黃浦區九江路216號A舖
TEL:(021)6321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