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著名義大利餐廳甜點師傅出身的SEASON,對於法式點心稍有涉獵的朋友們應該不陌生。早些年舉辦了不少場甜食午茶會而有不少粉絲支持,最後在大直開了甜點店,店名就叫SEASON。

雖然偶爾會在美食同好的RSS裡看到SEASON的朝聖紀錄,非甜食人如我還是提不起勁專程造訪。直到這禮拜一得知SEASON進駐市區,第二間店就開在公司不遠處的敦南巷內,是時候成行了!


去電預約了開幕第二天中午的位子,利用午休時間和愛好甜食的同事們成行。初次嚐鮮就從簡單的輕食麵點來享用,千元左右的套餐就留待他日收工後再來悠閒品味…

除了訂位時預約的限量千層派之外,四人份的午餐還有煙燻櫻桃鴨巨峰葡萄、帕馬火腿醃漬無花果披薩麵包及兩份肉醬麵套餐。


肉醬麵套餐附的麵包、沙拉跟每日湯。現烤的麵包切大塊沾橄欖油醋吃,香氣十足有嚼勁,善於烘焙的同事吃的也讚不絕口。沙拉不只是生菜而已,醋漬的花椰菜清爽開胃,炎夏吃來正好。酸香味濃的番茄湯讓人意猶未盡,本想跟服務生要來空杯分食,結果杯子來了裏頭還裝著湯,不好意思啦!


煙燻櫻桃鴨巨峰葡萄NT$260
切片的煙燻櫻桃鴨佐以芝麻葉跟甜葡萄,奇妙的組合卻意外對味。


帕馬火腿醃漬無花果披薩麵包NT$280
算是當天的小雷,雖然火腿跟無花果都是安全牌,底下鬆軟的白麵包卻不太合大家口味。


波隆納肉醬番茄蔬菜麵NT$560
豬牛絞肉煮成的肉醬以新鮮番茄燉煮清爽開胃,S型的管麵很特別只是軟了點,份量適中,吃來飽足不覺負擔。


每日限量15份的現烤千層派NT$350,酥脆的派餅加上卡士達醬跟新鮮水果,從賣相到滋味都無可挑剔。


原本附在下午茶套餐裡的草莓棉花糖,老闆熱情招待。大家用手抓著吃,很有意思


整體來說相當美好的用餐經驗,從料理、環境到服務都不失水準,雖然價格高了點,卻讓人期待著下次的奢侈到訪。應該是姊妹淘們聚會的好地方,假日再來約一攤吧!


SEASON 概念餐廳(敦南旗艦店)
http://www.seedbyseason.com/
https://www.facebook.com/SEASON.CuisinexPatissiartism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6號
TEL:(02)2708-5299
TIME: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