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滿檔的星期六,跟大寶度過了忙碌又充實的一天。

事後想想,自己好像很久沒有跟大寶單獨出門約會了。如果不是上午有五一勞動節那晚翹的音樂課要補,下午有幼稚園配合的舞台劇要看、傍晚還得趕回家上塗鴉課的話,也不會把愛哭愛跟路的二寶暫托外婆照顧,就帶大寶一人出門趕通告而已。

久違的雙人約會,可以耐心聽大寶說話、可以牽著他的小手跨步走,相處大半天才發現,孩子的成長跟進步在我們的不知不覺中。以為他們還小,其實比我們想得更懂事。





把二寶托回娘家前去了趟愛林,滿一歲半該打的五合一,因為前陣子的連日感冒加上季節性的日本腦炎得先打所以拖到現在。臨時成行沒掛號,八點半多抵達健兒門診排到18號。以為一個半小時就能解決的差事,結果苦苦等候到十點半,候診間放映的CARS1都演完一輪了,門診燈號才跳到13而已。

只能說新接健兒門診業務的蕭醫師看得太仔細了,眼看著大寶補課就要遲到,只好急忙Call外婆來救火。聽媽媽說看完診後打針離開都快十一點半。要慶幸二寶的預防針就快打完了,不然急性子如我還真沒耐性苦苦等待。

離開愛林後帶著大寶急奔劍潭站二號出口旁的朱宗慶教室,本以為補課時間在上午的話,精神飽滿的大寶應該能投入課程活動,結果這小子還是愛理不理配合度低。第二期課程結束前如果還是不能誘發大寶學習興趣的話,還是把音樂課暫時停掉好了。


下課後,搭著小黃來到東區216巷吃穗科手打烏龍麵。等候帶位的時間裡,大寶不無聊的門口的水池旁數魚,十分鐘後入內就座,每到必點的自慢冷麵之外再點一碗熱的上湯烏龍麵給大寶。


自慢冷麵先上桌,大寶隨即嚷著說要吃白色的麵麵。跟他說這麵會冰冰的而且比較硬,撈了一根給他吃後,居然跟我說他還要吃。只是海苔跟芝麻對他來說都是異物,還要挑乾淨了才肯吃。

幾乎是吃了1.5人份的烏龍麵後,相當飽足的離開穗科。距離親子音樂劇開場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上那歇腿打發時間好呢? 過了仁愛路的另一頭有法朋,問嗜吃甜食的大寶要不要吃蛋糕,當然是以開心的跑跳步前進店裡。




看著冰櫃裡擺滿的蛋糕,大寶欽點了我也愛吃的22階。為了湊低消再點一個檸檬想想,檸檬的酸香孩子不愛,媽媽只好不怕肥的獨享了。


過度飽足的離開法朋,下一站我們來到台北市政府的親子劇場。參加大寶學校舉辦的親子戲劇共賞活動,蘋果劇團的《宇宙星球歷險記》。兩歲以來觀賞過不少場音樂會跟兒童戲劇表演的大寶,基本上可以看完整場演出不躁動了。


或許是因為隔壁就坐著同班同學的MIA,表演開始前的主持人也是平日照顧大寶的Apple老師所擔任,一個小時不中斷的演出,大寶看得相當投入認真。原來孩子真的看得懂劇情還樂在其中耶,看來周末可安排的藝文活動除了音樂會外又多一個選項了。



表演散場後馬不停蹄上小黃,這天剛好也是我家親子會館塗鴉課開課的日子,趕在四點半前回家開館上課,一起學習的還有心語跟翔介。看著有備而來的INA老師從包包裡撈出各式各樣的塗鴉工具,孩子們的興奮期待溢於言表…




大寶本日畫作

本以為對三歲兒來說,兩個小時的上課時間負擔稍大,沒想到在老師的耐心陪伴、詳細解說下,孩子們都專注於完成作品這件事上。自己動手剪貼著色,把瓦楞紙版變成色彩豐富的畫作,結束後聽老師解說孩子們的創作理念,驚喜的發現大寶已經是能利用作品來表達想法的年紀了,看來平日在幼稚園的訓練還是有用的。

終於結束這行程滿檔的一天。其實平常不會把周末行程排這麼滿的,這天的趕場實在出乎意料。還好孩子不懂得抗議,不然一定抱怨媽媽說:跟你約會好辛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