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做美的星期六,下午跟妹妹完跑了在大佳河濱舉辦的世界地球日─為地球而跑的13.5K路跑賽。

說實話,一早起床看到雨不停的壞天氣其實有萌生退意。傳訊問妹妹「下雨要跑嗎?」 妹妹說「一樣跑啊,都報了,又不冷!」就這樣趕鴨子上架的換上慢跑行頭。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畢竟從三月底國道半馬完賽以來,身體大小毛病不斷,感冒拖上大半月未癒,半個月前突如其來的急性下背痛更是折騰人。賽事在即非練不可,才在上周四暖身跑了趟大稻埕折返。所以這場大會不計時的路跑活動,抱著志在參加、力求完賽的心情來跑就好。畢竟天雨路滑安全為上,不受傷才是最重要的…


做好淋雨吹風的心理準備,基本的防風遮雨行頭不能少。除了大會發的亮黃色排汗衫外,頭上戴了Asics的慢跑帽+Buff頭巾,身上套了MONTANE的輕量馬拉松風衣,下半身則是七分長的CW-X REVOLUTION緊身褲+豆豆襪+ASICS GT-2170寬楦跑鞋。ASICS小腰包裡放著健保卡、鑰匙及套了夾鏈袋的iPhnoe4。


補給品是出發前妹妹塞給我的,運動達人的氨基酸、電解質膠囊及糖果一顆。




四點起跑,我們約莫三點半騎車來到起點所在的大佳河濱,看到跟我們一樣風雨無阻,穿著黃色排汗衫前來為地球而跑的男女老少不斷湧進主舞台前廣場,想棄賽的念頭就被沖淡了。起跑前20分鐘,跟妹妹移步到起跑線前。沒有晶片計時,所以以大會時間為完賽時間,距離起點越近就越有利吧?:P 開跑雨勢做大起來,猶豫著要不要把綁至腰間的風衣穿上,大會便提前宣布著倒數起跑了。






鳴笛聲中通過計時門,13.5K挑戰組的一大圈就此展開。

當年迷上單車活動時,這條麥帥一橋折返的河濱路線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用自己的雙腳去跑步完成還是頭一遭,畢竟從家裡出發的話,大直橋折返10K剛好,這回參加挑戰組剛好把大直橋到麥帥一橋之間的路程跑完,其實還是蠻期待的。

霏霏細雨中上路,跟著大家的速度前進,不自覺就加快了腳步,直到跑得有點喘了才把速度緩下來。畢竟河濱路線除了部分車道外還有空間有限的單車專用道,大家摩肩擦踵跑著還得不時閃水窪,萬一失足滑倒可就不好玩了。


去程的第一個補給站拿了杯水把腰包裡的氨基酸+電解質膠囊吃掉保心安。跑著跑著看到折返點的麥帥一橋出現眼前,還不到六公里,悶熱潮濕的天氣跑起來特別遠啊…




下了麥帥一橋後拿取紅圈信物後繼續前行,折返後才是挑戰的開始,返程途中經過的彩虹河濱跟美堤河濱除了更大圈外路況更糟,連跑帶跳其實還蠻累的。最冏的情形就是自己小心翼翼的閃過水窪,卻被大步踩水超車的跑者濺的一腳濕。




好不容易看到大直橋現身眼前,距離終點也就不遠了。拐個彎跑上大直橋的單車牽引道時,很多跑者慢下了腳步,妹妹卻沒來由地加速直追,是要把最後的力氣都耗盡是吧?




邁開腳步跑過大直橋後直奔終點所在的計時門,終於無事完賽了!


或許是經歷國道半馬的歷練後,耐力跟體力有所提升,雖然天候跟路況都不佳,跑完13K的路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累。只是為了不讓自己滑倒而謹慎跑出的每一步似乎太過用力了些,回家覺得左腳大拇指不適,果然就變成甲溝炎了…

腫脹疼痛的昨天用止痛藥撐過,目前為止試過茶樹精油跟蜂膠等偏方療法。希望可以把發炎壓下,不然我的太歲災情又要多添一件了>”<

沒有大會計時,自己用Sport Tracker記錄下的當日跑績





回家路上繞到大直吃了碗愛弟豆花的檸檬花生豆花,好好吃,可是吃完冷得直發抖,應該要吃薑汁豆花暖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