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有手腳冰冷循環差毛病的我,冷天裡穿的衣服總是比別人多一件。機能性服飾廣為流行之前,出門總是大衣不離身,裹的像肉粽似…

拜近年來開發進步且廣為應用的機能性布料所賜,輕薄保暖、排汗快乾成為冬日裡戶外休閒服飾的主流。但是在休閒運動的場合之外,上班穿搭起來也不突兀的材質有嗎?日前入手的SmartWool解了我的疑惑。



從襪子起家,延伸產品線到貼身衣物、防寒配件以至於外出服的SmartWool,對它的認識也是從一雙動輒好幾百元的襪子開始。看妹妹每次從國外網站購入戶外用品時總不忘選購兩三雙,羊毛做的襪子,穿起來不會厚重又刺刺的嗎?結果在妹妹的再三保證下也買了兩雙來穿,保暖之外出乎意料的乾爽舒適,完全顛覆我對羊毛織品的傳統印象,難怪妹妹會下重本投資在這消耗品般的襪子上…

戶外用品大戶的妹妹,捨得買得當然不只是襪子而已,去年12月入手的一件紫紅色上衣還挺好看的,一問才知道是SmartWool出的保暖連帽排汗衣。就算穿著它去慢跑流汗也不會黏身不舒服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我,趁著妹妹過年去美國旅遊時下了單。折扣後幾乎是台灣商店定價的一半,不買來穿就太對不起我怕冷的身體了。

可惜的是下折扣後尺寸跑得快,東挑西選後中意又合大小的只有三件而已。


分別是和妹妹同款不同色的極地藍保暖連帽排汗衣、圓領長袖排汗衣的黑色及條紋紫紅各一件。


氣溫驟降好上場的上禮拜,三件羊毛衫輪番出來見人。作為和肌膚相親的最裡層,感受尤其明顯。挑對了尺寸穿來合身不貼身,簡單不過的黑色排汗衣也作了修身剪裁設計,內搭之外當外衣穿也好看。


極地藍保暖連帽排汗衣除了領口高,拉起可包覆整個脖子而防風保暖之外,加長的袖口還作了拇指孔,昨天剛結束的東京馬拉松,妹妹就是穿了這羊毛衫去跑步。

後來才發現,怕冷的我買的這三件都是保暖排汗系列中最厚的Midweight,難怪單穿一件就夠暖和,再加一件羽毛衣出門逛燈會都要熱的冒汗了。


說到這裡不免想起,其實去年中就趁折扣入手了一件SmartWool的拉鍊領羊毛衫,只是很糗的是下單時沒看清楚,錯買成小孩的S號。當然是殘念的穿不下,也只能留待孩子長大,再委屈他們來穿媽媽挑錯的小桃紅(笑)


集美觀、舒適、保暖、排汗、快乾、防曬、防臭於一身的SmartWool,清潔保養也非常容易,用洗衣網裝著丟洗衣機用較弱力道的行程清洗即可。避免使用柔軟劑是基本常識,洗過的SmartWool不縮水、不變形,比一般毛衣更好照顧。

穿過後不免後悔著,三件買太少了阿~


[Where to Buy?]
http://www.sierratradingpost.com/s~smartw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