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大名的瞞著爹,擇期不如撞日的在昨晚成行了。以無名美食元老團聚會為名,在迴紋針的號召下,還有傲骨跟Tina立馬響應。大家相約平日下班後的六點鐘,搭著小黃趕抵微風後巷的瞞著爹,下午一起喝咖啡的迴紋針跟Tina已在門外的小院子候位。

知道食客眾多的瞞著爹久候難免,偏偏就幸運的遇上一組20人的團體客剛入座用餐。為了讓師傅優先替他們服務出菜,我們跟其他客人就只能在院子裡等著。還好跟久未謀面的老友們天南地北的聊著不無聊,等候的時間就不覺漫長了。一小時後終於入座,是最內側靠樓梯的桌位,除了走道側的位子因為路太小會不時被撞屁股外,靠牆壁、樓梯這兩邊的位子坐來還算自在。



點菜時間,因為不想捨棄任何材料,所以大家決定一起攻頂,來碗甚麼都有的”特選綜合海鮮丼NT$520”。等待料理的時間卻又瞥見鄰桌客人桌上放著烤海苔用的小炭爐,怎麼可能錯過它呢!當場決定加碼一碗”荒海蝦散壽司NT$350”,大家分著吃的食力應該還是有的。

不收服務費的瞞著爹三店,味噌湯就擺在桌上的保溫罐裡自己倒。要注意的是味噌湯是會沉澱的食物,第一次倒的湯就非常濃濁,請服務生追加後再倒一次才是正常的湯色。


引頸期盼的特選綜合海鮮丼上桌,配色繽紛給人第一眼的好印象。速速拍照後開動,軟絲、旗魚、鮭魚、鮭魚卵、星鰻、牡丹蝦、玉子燒、鮪魚肚肉等材料新鮮豐富,配上軟硬、味道都恰到好處的醋飯跟現磨山葵、海苔絲及蔥花提味,每一口都很滿足。


刻意把海膽留到最後一口,因為那是日本料理店裡出事率最高的食材。果然這天晚上的海膽就以差強人意的結果收場了…

可能是我們的運氣不好,總覺得這天的海膽濃厚有餘鮮甜不足,還有隱約的藥水味。下次來或許把海膽換掉或者留著最後吃,才不會影響食慾或心情。



為了烤海苔而點的荒海蝦散壽司,其實和上一碗特選綜合海鮮丼的內容差不多耶?少了干貝多了甜蝦,還有四片海苔可以包飯吃,感覺點這碗會比較划算耶!



門庭若市的瞞著爹,確實料好實在讓人意猶未盡,看似不多的份量,卻讓我飽足到半夜還脹氣不成眠,是老天爺對我貪嘴多吃的懲罰阿~



瞞著爹(三店)
ADD: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
TEL:0926594575
TIME:11:30~14:30/18:00~20:3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