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的此刻收到一份大禮,是掌廚提供的WOLL平底鑽石鍋( 1728DB)。


除了鍋子本體連玻璃蓋之外,同箱還有食譜、保證書、防水圍裙及矽膠鍋鏟


因為家裡廚房出場率最高的鍋具正是去年四月入手的WOLL單柄方鍋(1624NB),對這德國製造的不沾鍋具自然深具信心。有幸能試用最高等級的鑽石系列,就算是廚房不常開張的的懶惰廚娘也要振奮精神挪出時間,應景的來兩道好上手又討喜吉利的過年菜。還沒構思好團圓飯菜單的朋友可以參考。


開鍋使用前先完成安裝,依照指示把鍋蓋頭鎖上

山珍海味之麻油白蝦松阪豬

材料:杏鮑菇、白蝦、松阪豬、蛤蠣、麻油、薑、米酒、黑麻油
做法:
1) 杏鮑菇切片、白蝦去鬚腳、松阪豬切薄片、蛤犡吐沙備用、薑切片。


2) WOLL平底鍋內加兩大匙黑麻油,加入薑片小火爆香
3) 待薑片出味邊緣捲起後轉中火下豬肉片,兩片煎至變色後放杏鮑菇。


4) 翻炒至杏鮑菇軟化,轉大火加白蝦炒至外殼變色,下蛤蠣。


5) 倒入米酒,加蓋滾煮兩分鐘,待蛤蠣大致打開後掀蓋


6) 試味道,重口味者可加入些許鹽巴調整,熄火起鍋。




圓滿如意之紅燒干貝獅子頭

材料:獅子頭、干貝、香菇、白菜、青蔥、薑、香菜
作法:
1) 干貝、香菇前晚泡開,香菇瀝乾切絲、干貝撈起,水留著提味用。



2) 白菜洗淨後撥開成大片、青蔥蔥白切斷、蔥尾切花、薑切片備用。
3) Woll平底鍋內加一匙油,爆香蔥段、薑片後放入香菇絲同炒
4) 出味後將白菜加入翻炒至菜葉微軟,加入泡過干貝香菇的水。


5) 將獅子頭及干貝鋪上,滾開後轉小火悶煮半小時。


6) 撒上蔥花起鍋,可加些香菜綴飾後上桌。



看完作法,是不是覺得簡單的不得了呢? 考量到很多人跟愛咪一樣是小孩纏身的職業婦女,沒有太多時間處理食材,或是新手廚娘,一時間要煮出做工繁複的大菜也很勉強。所以才想了這兩道菜,都是利用好鍋具來縮短烹飪時間,讓食材釋出自然的鮮味就能上桌了。少油少鹽無油煙,有興趣者不妨試試,拿來當宴客菜也很合適!

至於剛入手的WOLL平底鍋,用習慣小煎鍋的我,本以為直徑28公分的鍋體會太大,沒想到實際操作卻很得心應手。就算是一家子吃的年菜,材料份量多了些,也不會發生菜葉飛出鍋外的窘況。大火快炒、小火燉煮皆宜,一鍋到底綽綽有餘。

小火爆香時不用傾斜鍋面,聚集材料於一角。鑽石系列厚達1公分的鍋底導熱良好,食材隨時隨地都能受熱均勻。加了鑽石砂鍛燒的不沾塗層堅硬耐用(保固三年),據說用金屬鍋鏟也不怕,但個人覺得用矽膠鍋鏟愛護不沾鍋才是聰明作法。原廠出的紅鍋鏟就是不錯的選擇,全矽膠材質可耐熱達260度,軟硬適中好翻面外,清潔保養也比木柄的矽膠鍋鏟簡便。






可拆卸的鍋把也是讓WOLL平底鍋加分的重點,好收納更方便進烤箱,下回操作先煎後烤的西式料理就讓它上場吧!


掌廚鍋具 http://www.hichef.com.tw/
掌廚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ichef?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